[輕小說感想] 仰望半月的夜空 07

作者:
橋本 紡
出身於三重縣伊勢市,AB型,作家,作品有輕小說及文學小說等。以『猫目狩り』榮獲第4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金賞後,以同作品正式出道。其作品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令讀者產生共鳴。此外由於個人很喜歡貓,在其作品中常可見到貓的蹤影。
 
插畫:
山本ケイジ
出生於一九七八年,現居和歌山。其他筆名「超肉」。超愛李連杰,內臟滾遠點,常常窩在家。夢想成為插畫家,為此苦修中。 
 
簡介:
秋天。里香生平第一次的文化祭--山上祭。裕一卻意興闌珊,只管到處閒晃、混水摸魚。不過,被山西硬拖去的視聽教室中,所謂的「古典俄羅斯電影放映會」正要開始,那其實就是被老師查到肯定停學的東西,換句話說也就是「Α片鑑賞會」,結果老師突然半途冒出來突擊檢查……另一方面,里香和美雪結伴參觀話劇社排練,然後社長柿崎基於某種目的向她們攀談……新作番外篇「雨 fandango」的前篇,外加「寄情之處」、「你可敢吃貓罐頭」、「金色的回憶」等三篇番外篇的《半月》短篇集第一集。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好歹小雪也算個《半月》廚,但是看到這種短篇還是不免心寒。要說劇情嘛……還是一貫的生活系描寫內容;要說構思嘛,每篇故事都沒有伏筆,讀起來一點爽快感都沒有;要說主題嘛……天啊,我還真不知道這本書寫出來幹什麼的。
·本集由四個短篇構成。先是《雨(前篇)》,顧名思義還有下文,內容全部都是冷飯,毫無新意。第二篇是《寄情之處》,前面關於谷崎的描寫還是不錯的,畢竟本篇中沒有太多關於谷崎喜歡的男人口味的描寫。但是總覺得結局應該由更多發揮的空間……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這篇是四個短篇中最好的一作。第三篇是《你可敢吃貓食》,抱歉,裕一老爸的性格我們已經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啦,事到如今隨便拉來一段過去的設定已經不能激起我的任何感動了。最後一篇是《金色的回憶》,講述裕一和里香相遇初期時的故事,原本期待司還會有(搞笑)發揮的,結果又失望,本篇的主題也乾巴巴的,沒有什麼爆點或是特別感動的地方。


文字:★★★★
·橋本老師用文字展現幽默的功力依舊——不,應該說如果連這個都舍棄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我買這本書到底是做什麼的了……


角色:★★★☆
·原本應該是高魅力的角色群,遇到了短篇卻也顯得蒼白無力。這是Fans Book啊Fans Book!(爆

 
插畫:★★★★☆
·差點忘了,就算什麼都沒了,這本還能當畫集看啊!(誤
 

總評:★★★☆
·完全出乎我想象的內容,看來以後要推薦《半月》的時候絕對不能先把7、8拿出來 囧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伊勢
3.主人公:裕一
4.動機:短篇
5.目的:短篇
6.惡役:短篇
7.開頭:山上祭
8.高潮:無
9.主題:無
10.書名:仰望半月的夜空 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