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神曲奏界黑(07)闇黑回憶

作者:
大迫純一 JUNICHI OSAKO
有過動作戲演員及漫畫家、造型助手等經歷,1996年成為小說家。
公開一個小祕密,自己到了2007年底才想到「出道十週年的時候幫自己小小慶祝一下」。
隸屬於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用大姆指按大寫鍵。

插畫:
BUNBUN
天氣冷的時候工作,手會冰冰的,心裡巴不得「溫暖的季節快點到來吧!」但仔細一想,在那之前又是花粉四處飛的季節……幾年前變成過敏體質,光聞到花粉,鼻子跟眼睛就癢個不停……好可怕! 

簡介:
某天馬納伽跟瑪提亞在路上遇見了無家可歸的少女雪莉嘉。自從兩年前父親因為強盜傷害罪被逮捕之後,知道父親是無罪的少女就獨自在街頭生存。她隱藏身分,藏起美麗的向日葵色頭髮,不依賴也不相信任何人,獨自奮戰至今。
但是當她對馬納伽跟瑪提亞卸下心防之時,孤獨的少女喃喃說出隱藏在內心的祕密。
「請救救我爸爸!」
面對成為犯罪關鍵的監視錄影器畫面,以及對父親不利的警衛證詞。
究竟他們兩人能否回應雪莉嘉靈魂的呼喊呢!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給人感覺不是太好的一集。作爲重要角色雪莉佳登場的故事來說,人物與案件本身顯得過于分散,沒有交集。前半部分不分來由的瘋狂描寫瑪緹亞與雪莉佳的友情,之後處理案件的部分却又把雪莉佳給丟在了一邊,只讓她最後勉强的出場。感覺本集幷沒有完全爲雪莉佳服務,多少令人有些失望。

·推理部分也顯得有些繁瑣,沒有吸引力。雖說此次的案件的確結合了精靈的特有屬性,不過總覺得不够精闢,讀到真相的時候也沒有什麽爽快感。更不用說蒼白無力的戰鬥場景了。 


文字:★★★☆
·大迫老師的筆風依舊穩健,但總覺得本集的角色獨白多了點,尤其是馬納伽,動作中加入了很多內心獨白,閱讀起來有點不順。


角色:★★★☆
·瑪提亞與雪莉佳的關係進展雖然有點過快,不過實際描寫時的力度小雪覺得還是不錯的。而雪莉佳的個性也算有個初步的交代(雖然還是很淺)。算是馬馬虎虎吧。


插畫:★★★★☆
·嘛……把瑪提亞的入浴圖搬出來已經是作弊行爲了,還附帶一個雪莉佳根本就是想要封住衆人悠悠之口(喂喂
 


總評:★★★
·沒什麽精彩之處的一集,只是純粹想要「引出雪莉佳」而存在的一集。無論是人物上的塑造或是案件的精彩度都不如以往。難道神曲黑也慢慢走向商業化的不歸路了嗎……


整理:
1.時代:架空
2.場所:日光市
3.主人公:瑪提亞、馬納伽
4.動機:與雪莉佳的邂逅
5.目的:幫助雪莉佳找出陷害父親的真兇
6.惡役:犯人
7.開頭:2年後與雪莉佳的再會
8.高潮:真犯人的逮捕
9.主題:神曲風推理作品
10.書名:神曲奏界黑(07)闇黑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