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6)雙姝花式滑冰:A long, wrong time ago

奧運──這座燦爛的舞台,讓至藤響子與多敏妮克.米勒兩位滑冰女將,對其懷抱著倍於常人的執著。
一方是生來的強制,一方則是幸運的邂逅,因為不同理由而成為冰上住民的兩人,經歷了友情與宿命,
還有阻擋在她們面前的競爭對手,櫻野鶴紗的陰影。時間邁入2009年的世界錦標賽,莉雅、加布莉、
史黛西等……匯集世界名將的紐約,籠罩在空前的狂熱之中!

評價:7.0/10.0
以之前幾集的重要配角響子和多敏尼克為主視點,在2009年紐約花式滑冰世錦賽之前,講述這兩位和櫻野有過過節的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本集是標準的外傳。作者真的很喜歡回憶篇,之前的洋子篇穿插大量回憶,凱蒂篇最後也是回憶,這集索性一上來就是回憶,不,整集都是回憶。
響子的母親在花樣溜冰界並未取得成功,就將這個願望全部壓在女兒響子身上。響子從小就活在一點都不快樂溜冰場裏,就連開心的教育旅行也是這輩子的唯一一次,喜歡的男生也活生生被母親拆散。之後到國外終於找到溜冰樂趣的她,對奧運產生強烈的渴望,卻因為一次意外肝炎導致第一次的奧運泡湯。和多敏尼克成為摯友約定第二次一定要在奧運碰面,結果又因為多敏尼克的宿敵櫻野而徹底夢碎。想要衝擊第三次又被未婚夫反對而分手。總之就是悲情中的悲情人生。
多敏尼克從小就生活在嚴重宗教信仰的家庭,嚴厲的管教下她只在溜冰中找到樂趣,並認定沙托勒為偶像,離家出走豁出生命學習溜冰。但之後沙托勒竟然選擇了櫻野而沒選她造成多敏尼克的心理創傷。在第二集中背負美國的榮譽和櫻野的對決也以失敗告終。總之也是悲情中的悲情人生。
最後則用響子和多敏尼克的視點來講述2009年紐約世錦賽的過程。
比賽過程還是一如既往的精彩。莉雅、加百列、櫻野、多敏尼克、響子等世界頂級運動員的表演全部都化作文字,量非常大,信息眾多,每一位選手的氣勢都有寫出來,看起來非常細緻過癮。
最後多敏尼克認識到自己因為過於希望櫻野失誤而大敗,決心改變自己的心態後再和櫻野在奧運會上分出勝負。而早已經看開的響子雖然沒有取得好成績,但卻非常平和,最後還釣到帥哥。
總結來說本集講述的是在殘酷的體育競爭中的悲情運動員故事
能夠站在領獎臺上的運動員永遠是少數,而本集講述的就是大部分拿不到獎卻不斷努力的運動員們的故事。
沒得到家庭溫暖、戀人溫暖,甚至連運氣都離她遠去的悲情女王響子,之後在教練的幫助下擺正心態站了起來。
信仰上帝不斷努力,相信總有一天會有正果的多敏尼克,自從連續輸給櫻野後心態逐漸偏頗,最後迎來了紐約的大敗。
雖然她們都不是故事的主角,不過這些異常現實、甚至血淋淋的運動員故事還是非常吸引人。作為本篇的外傳來說能夠令人滿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