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仰望半月的夜空 06

作者:
橋本 紡
三重縣伊勢市人。榮獲第四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金賞。著作有《仰望半月的夜空》系列、《空色ヒッチハイカー》、《猫泥棒と木曜日のキッチン》、《ひかりをすくう》等。最喜歡做的事是睡覺。據說可以輕輕鬆鬆睡上十二小時,所以人生幾乎有大半時間都在睡覺。雖然,自己也覺得浪費,不過有時也會覺得這樣也是一種幸福。目前,兩個人與兩隻貓同住在小小的房子中。

插畫:
山本ケイジ
出生於一九七八年,現居和歌山。其他筆名「超肉」。是個超愛李連杰、五臟六腑都快壞光光的繭居族。夢想成為插畫家而苦修中。

簡介:
好不容易出院的里香開始和我上同一所學校,能夠過著貨真價實校園生活的日子終於來臨。兩人一起上學、兩人共處的校園、兩人一起放學,回家途中還能去買買七越甜包。雖然是再平凡不過,比比皆是的日常生活,但是我們走過漫漫長路、歷經波折所抵達的就是那裡。是的,我們所生活的地方並不是醫院。在理所當然的地方,過著理所當然的每一天,真的好珍貴……
「我們將在這個小小的城鎮中,相互扶持共同生活下去。」
橋本紡&山本ケイジ獻上大受好評的系列小說第六集,正傳完結篇登場!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因為是正篇的最後一集,許多場景都非常感人肺腑,可以感覺得到這段日常生活的得來不易,感覺得出橋本老師的愛(?)。但是即使如此還是不免拖沓,劇情也沒有太多起伏或是伏筆了,因此4星應該還算合理。
·山西、司、美雪、夏目、谷崎…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將來,走上了各自的道路,小鎮裡的故事終於落下帷幕。而裕一、里香兩人的故事才正要開始,雖然最後等著他們的毫無疑問是個無可逃脫的悲劇,但是「我們將在這個小小的城鎮中,相互扶持共同生活下去。」
·美雪決定追隨司的腳步前往東京,要考外地大學的山西依舊渾渾噩噩看不到未來的道路,夏目給裕一留下一段肺腑感言後去了美國,谷崎終究注定待在那家破醫院。結果到頭來,最後還能陪伴著裕一和里香的,只有那個讓這一切開始轉動的暴力護士……這種輪回還蠻感動的。
·本集由三個小故事構成,第一個講述了里香的學校生活,第二個講述了每個人的將來打算,最後一個則是校園生活描寫的延續(里香著名的巫女服あり)。最後一小章則是結尾,戎崎里香確定,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咦?眼角的是淚水嗎?


文字:★★★★
·新角色的描寫不錯,以後乾脆每集都弄一大堆新角色算了啦!

 
角色:★★★★★
·裕一和里香說實話已經沒有任何描寫潛力了,本集的內容說實話也不是很多,但是谷崎和夏目的幾個場景還是不錯。尤其是夏目和裕一告別的那段對話,果然小夜子在他心中的位置是一輩子都不會變的啊……好感動。(淚

 
插畫:★★★★★
·美雪は僕の嫁だ~!(マテ!


總評:★★★★
·大家都離去了——有點傷感,但卻充滿著溫馨的勇氣。就這層意義上來說,本集可說是回歸原點。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伊勢
3.主人公:裕一、里香
4.動機:純純的愛
5.目的:和里香一起生活下去
6.惡役:無
7.開頭:接里香上學
8.高潮:夏目離去前往美國前對裕一說的話
9.主題:得來不易的日常生活
10.書名:仰望半月的夜空 0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