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5)新人花式滑冰:Candy candy all my rules

作品內容介紹

被說成只有臉蛋和嘴巴能夠賣弄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如今的櫻野鶴紗已是實力及名聲都到達世界水準的驚愕公主。
這樣的我,碰巧在京都認識了偶像兼滑冰選手的凱朵.亞凱迪米,由於和對方意氣相投,因此我招待對方來家裡作客,
但是她與洋子之間卻演變成一觸即發的緊張關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那身為搖滾明星的老哥竟然著魔似地愛上我……
喂!也該適可而止了吧!這是在開什麼玩笑嗎!?

評價:4.0/10.0
本集前半本風格一變,完全沒有任何運動屬性,全部都是戀愛喜劇內容。也因此實在不得不說,這作者的戀愛喜劇功力真是不怎麼樣。看起來不知為何有點鬆散,不知道每個點想要突出的重點是什麼,感覺好像很多搞笑場景但都笑不出來。
後半部分重點放在本集的主角凱蒂身上。同時身為偶像和花樣溜冰界未來新星的她擁有非常高的自尊,個性也是直來直往,因此很快和櫻野成為好友。但以一次觀眾評分的娛樂比賽的敗北為契機,凱蒂與有話直講的櫻野之間發生摩擦,兩人決定筆試一場。最後當然是一直以為自己能夠同時兼顧偶像活動和溜冰的凱蒂淒慘的敗給了世界第二的櫻野。
和前半本形成強烈的對比,後面是很嚴肅的運動員故事。一直認為自己很認真對待偶像和溜冰的凱蒂,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和櫻野絕望般的差距,並首次對自己的做法感到懷疑。
最後故事在凱蒂被資深組實力嚇得屁滾尿流在飛機上昏倒,櫻野得意地接受採訪在完全勝利的氣氛下結束故事。

…………
……

誰得
用中文來說就是寫的這麼好又有什麼用?
本集花了這麼多時間描寫一位英國偶像少女想要兼顧溜冰事業,自負且自信,最後慘遭滑鐵盧,遇到櫻野大魔王,之後前途一片黯淡。
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
……
這故事到底爽到誰?本集到底想要講什麼主題?把凱蒂的心理寫得如此精細又有什麼鳥用?
一体誰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