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仰望半月的夜空 05

作者:
橋本 紡
三重縣伊勢市人。榮獲第四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金賞。著作有《仰望半月的夜空》系列、《空色ヒッチハイカー》、《猫泥棒と木曜日のキッチン》、《ひかりをすくう》等。最喜歡做的事是睡覺。據說可以輕輕鬆鬆睡上十二小時,所以人生幾乎有大半時間都在睡覺。雖然,自己也覺得浪費,不過有時也會覺得這樣也是一種幸福。目前,兩個人與兩隻貓同住在小小的房子中。

插畫:
山本ケイジ
出生於一九七八年,現居和歌山。其他筆名「超肉」。是個超愛李連杰、五臟六腑都快壞光光的繭居族。夢想成為插畫家而苦修中。

簡介:
風平浪靜的安穩日子終於造訪我和里香。穿越糾葛、迷惑以及痛苦,好不容易才抓住那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那是比任何一切都要重要的暖意。我們從此就能肩並著肩,一起生活下去了。
就這樣,有一天我被夏目帶出醫院,目的地是靜岡縣濱松市,過去里香和夏目曾待過的地方。在那裡等著我的是……
正巧在這個時候,山西無聊的陰謀,連累司和美雪被捲進不得了的局勢之中。
橋本紡&山本ケイジ所獻,大受好評的系列小說第五集。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三個短篇組成。雖然說正篇一直到第六本才結束,但是我感覺從這本開始已經變成Fans Book了。
·橋本老師在這本就已經開始胡鬧(褒義),亂寫一些自己想寫的東西(依舊褒義)。第二篇故事中的那對老夫妻,完全是橋本老師自己想要抒情的產物啊!感人當然是感人啦,但是作為讀者總覺得感動之餘還是哪裡怪怪的…
·第三個故事實在節奏過慢,裕一和里香進入老夫老妻階段後劇情過於拖沓。感覺橋本老師大有要把單身讀者曬死的陰謀。
·整本最有看點的反倒變成司和美雪這對莫名其妙的新couple,而貫穿三個故事的美雪對裕一的羨慕也很不錯。


文字:★★★★
·原本應該都是五顆星的啦,但是從這本開始重復的描寫變多了耶。像是描寫夏目的句子就是那麼幾句,索性就不要再描寫了嘛。


角色:★★★★★
·本集最出眾的就是美雪的心理描寫了,非常精美~


插畫:★★★★★
·里香は僕の嫁だ~!(マテ


總評:★★★★
·如果是第一次接觸【半月】的讀者,不推薦此書。至於老Fans嘛,能不看嗎?囧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伊勢
3.主人公:裕一、里香
4.動機:老夫老妻(喂喂
5.目的:和里香結合(些微誤
6.惡役:誤會?
7.開頭:和美雪的買書事件
8.高潮:裕一、里香在炮臺山上接吻
9.主題:兩對戀情
10.書名:仰望半月的夜空 0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