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要聽爸爸的話(05)

 
作品內容介紹
大一生瀨川祐太因為姊姊遭逢意外,收養了沒有血緣的三姊妹。
在眾人的幫助下,他們度過了連吃頓早餐都得大費周章的生活,
最近連鄰居家的女高中生小琹也積極地給予幫助。
在經歷劇變的生活中,勉強逃過留級而鬆了一口氣的祐太,
在同科系學生的邀約下參加了聯誼,因此大傷腦筋;
此外,他還得幫打工處暫時照顧一條乍看很年輕的老狗十兵衛,
這讓想要養寵物的么女小雛感當相當開心。
只是小空跟美羽一想到注定會到來的分別之日,就實在難掩憂慮……
溫馨滿點的家庭愛情喜劇第五幕開演!
[輕小說感想] 要聽爸爸的話(05) - 小雪 - 小雪的輕小說境界線作者:松 智洋

評價:7.5/10.0
本作依舊沒有征服世界的陰謀,沒有暴力爽快的動作場景,也沒有愛了幾千幾百年的恩怨情仇。有的只是現實感十足的日常場景,還有有點好笑、感人的短小劇情。
在「奇幻」、「非日常」、「誇張」大行其道的現代輕小說界,非常需要本作這類作品的存在。沒有任何奇想天開的元素,角色個性雖然豐富卻不至於誇張到失去現實感,講的都是人生大道理卻又不會令人覺得厭煩,看完笑完感動完也獲得不少勇氣。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應該是中國文化局最喜歡的兒童讀物吧。
所有的內容取自生活來自生活。小孩子養寵物後的依依不捨也好,作為大學生帶三個小孩被別人說「可憐」也好,一群個性獨特卻樂於兩肋插刀的朋友們也好,這所有的一切在圍繞於主角佑太的淡淡戀情的調味下,就是年輕人最喜歡的口味。
不華麗但穩定扎實的伏筆和故事進展,小打小鬧中逐漸累積起來的劇情,充滿魅力的角色群,令人關注的佑太戀情的去向……親情友情戀情,是給人安心感的優秀主題。
依舊是表現非常安定非常有趣的一作。算得上日常系作品的代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