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要聽爸爸的話!(04)

作品內容介紹
大學一年級生瀨川祐太因為姊姊遭逢意外,收養了沒有血緣關係的三姊妹。
歷經一個個生活瑣事,四人的家庭羈絆逐漸穩固,也終於和給予支持的親朋好友一同迎接了第一個新年。
就在這個時候,小鳥遊家出現令人意外的訪客,那人正是在美羽三歲時離家的生母──沙夏。
沙夏表示願意代替失蹤的雙親收養三姊妹,祐太和三姊妹的反應又是……?
面對已消失在記憶中的母親,美羽終於採取了某項行動……!充滿溫情的家庭戀愛喜劇,備受期待的第四幕開演!

作者:松 智洋

評分:8.0/10.0
本集美羽的媽媽沙夏登場,講述美羽與沙夏之間的心結,是不折不扣的美羽回。
從開頭的過年,承接到溜冰場,與沙夏的邂逅,美羽與沙夏之間的冷戰,美羽的身世,美羽離家出走,一直到最後溫馨送行。
本作還是維持著非常生活化的風格,裏面沒有什麼很誇張的劇情,大部分的角色也都很有真實感。就「現實度」來說,本作大概《仰望半月的夜空》一樣高。看起來很容易產生代入感,現在的輕小說絕大部分都是用奇幻設定屬性來吸引讀者,結果這種現實作品反而變得更加獨特、平易近人。
全文看下來幾乎沒有什麼可挑剔之處,唯一讓我有點微詞的可能只有沙夏的身世。沙夏登場後佑太完全沒有詢問沙夏和姐姐之間的過去,不合常理,蓄意拖戲。不過這個梗在故事中段就完結,還很好的轉為「沙夏想要和佑太結婚」上,戀愛喜劇的元素沒落下,也不會顯得太油膩,我覺得平衡感很好。
之後則是比較正統王道的收尾方式,佑太作為父親嚴厲的斥責撒嬌的美羽,獲得路沿基友們的幫助,最後在沙夏走之前冰釋成功,Happy End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對角色塑造是越來越用心。這集不管是沙夏或是美羽的心情都刻畫的非常真實、富有深度,比起現在主流的賣萌作要優秀不只一個檔次。沙夏、信吾、佑理三人的過去也值得細細品味,我覺得算是不錯的設定。沙夏也因為這段過去顯得很有成熟感,我自己覺得沙夏是一個大人讀者會喜歡的角色。
總體來說依舊是非常不錯的一集。生活、溫馨、有趣、感動,積極向上,宣導正面能量。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