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3)雙人花式滑冰:So shy too-too princess

咦?孤高的花式滑冰公主.櫻野鶴紗要轉向成為雙人滑冰選手?要我和活生生的♂(俊美的小鬼)搭檔!?不、不可能!到底是誰想出這種蠢??呃,是我自己。先不管理由,總之對我而言,沒什麼是辦不到的??話雖這麼說,一旦實際嘗試之後才發現好恐怖、好難、好丟臉??而且,因為那個女人的關係,讓我騎虎難下了——哇!我快瘋了!!我該怎麼辦呀!?

海原 零Rei Kaibara
以新人獎參賽時的筆名為起端,有著許多表示自己明顯欠缺常識與遠見的故事。雖然演講時的痛苦創傷尚未痊癒,但是由於敝人的內心如水晶般澄澈,因此如果不那麼做,是生不出好靈感的。現在每天都詛咒身為作家卻不成材的自己。
座右銘是『要成為笨蛋!』??請不要對我說『你不是天生的笨蛋嗎!?』

評價:4.5/10.0
劇情
不妙的預感成真了。
一開始就是櫻野莫名其妙想要練習雙人花樣溜冰,理由竟然只是因為美國勁敵多敏尼克也會。明明櫻野已經在單人項目完爆對手卻還燃起這種勁敵心令人無法理解,行為動機大有問題,更不用說本集還不斷強調她心中有彼得的存在。
新的教練、新的搭檔、新的閨蜜……嘛,總之就和所有少年漫畫一樣,當主角在某一領域已經修成正果後,就想盡辦法讓他自廢武功去學另一套新東西,進行新的挑戰。
比起正篇,這個後日談的一切都顯得勉強。只是因為不想輸給多敏尼克而參加諸事不順的雙人滑冰,在街上只因為沒有男友被嘲笑就動粗,然後失去職業選手的名譽和利用價值,之後莫名其妙一撞就受傷一個月。這集的內容實在粗糙。
最後一樣是激動人心的比賽場景,但因為動機和第一、二集的長篇已經不能相提並論,看起來的熱血度也直直降。
運動作品最重要的絕對不是運動本身,而是角色和角色的碰撞啊。

角色
說真的,本集的男主角奧斯卡明明有那麼多戲份,結果存在感還不如只登場半章的莉雅啊……
話說回來這個奧斯卡的存在本身就令老讀者很不快。
雖然彼得作為亡靈消失後是不可能束縛櫻野一輩子的,但短短不到一集就讓櫻野主動去向別的男人告白也是在太那個啥了吧。櫻野戀上奧斯卡的整個過程說服力也嚴重不足,結果最後突然放出他們在面具舞會上首次碰面時櫻野就已經愛上奧斯卡的設定。這……
彼得你死得好慘啊。

總結
以櫻野參加雙人滑冰還有她的戀愛為主題的一集。
中間很多過程轉折比較僵硬,整體動機說服力不足,一下子出現眾多新角色而每個角色的塑造嚴重不夠。更要命的是櫻野移情別戀到突然新出來的角色這點總讓人覺得怪怪的。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都不能令人滿意的一集。
唯一讓人眼前一亮的或許只有最後奧斯卡把櫻野甩掉的理由吧。身為一個男人很能理解奧斯卡的痛苦。
啊,莉雅和櫻野的百合配也不錯。莉雅擁有連櫻野也甘拜下風的氣質,這才是櫻野正確的戀愛對象啊(喂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