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陰沉少女與黑魔法之戀 03

作者:
熊谷雅人

插畫:
えれっと

簡介:
善用詛咒的力量,也能帶來幸福(?)──
空口真帆,綽號「黑魔法」。真帆每天在學校被班導?永音老師使喚來使喚去的,同時為了喜歡的一之瀨學長而努力地參加話劇社練習。就在這樣的某一天,真帆班上來了一位名叫宮彌生的轉學生。雖然她就像本人宣稱的「我天生就是不幸」一樣,擁有不斷遭遇各種小災難的體質,但她是個並不因此而氣餒的可愛女孩。然而,真帆卻看到她的身邊有惡魔出沒……在永音老師的命令之下,真帆被迫與傲慢的學弟?神門一起進行調查。「被一之瀨學長看到這種情況的話,一定會被誤會的!」雖然真帆焦躁不已,然而……!?
黑魔法少女的初戀&毒舌喜劇,第三集登場!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引入了新角色彌生來展開新一輪的小故事。劇情面上非常單純,展開力比較薄弱,場景之間的關聯性和展開邏輯都不是很好,但另一方面也非常便於閱讀,屬於標準的速食類作品。

·主題面上小雪覺得還是不錯的,從故事中段開始作品都以「幸福」的判定為主題,一路通到底。當然,其中的展開和爆點都只能說是一般,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大創意,沒有任何高水準的演出。本作還是以主角真帆的吐槽為賣點,用比較輕鬆幽默的筆調來帶出一則溫馨的故事。


文字:★★★☆
·沒什麼出彩表現,只有對於一些「可愛」的描寫還算讓人會心一笑。
 


角色:★★★
·因為是速食類作品,對於角色的塑造只限於性格上的刻畫,也不能要求更深。其中真帆和神門的性格對比還是比較有趣的。

·順帶一提,不知為何,系列作的一些好場景全部出自真帆與夏樹之間的姐妹對話。


插畫:★★★★
·えれっと老師的畫風和本作的可愛風格還是非常合的,這大概也是本作最大的加分點。

 
 
總評:★★★
·每個單獨的部分來評論都不盡理想的作品,然而作品風格卻非常統一。沒有什麼商業氣息,也沒有什麼刻意做作的場景,有的只是一些輕鬆淳樸的小溫馨。其中第一人稱的主角真帆的性格比較有特色,也為全作的輕鬆溫馨基調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茶餘飯後消遣用的好作品。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校園
3.主人公:真帆
4.動機:受老師所托解決惡魔事件
5.目的:驅逐彌生身上的惡魔
6.惡役:惡魔
7.開頭:真帆與永音老師的日常
8.高潮:真帆幫助彌生找回幸福
9.主題:幸福的意義
10.書名:陰沉少女與黑魔法之戀 0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