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灼眼的夏娜 03、04

作者:
高橋彌七郎
出生.成長.居住均在大阪的純種大阪人。因為沒辦法跟其他作家大人一樣寫出文筆流暢的閒話家常,所以在這段「作者的話」老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乾脆就模仿「後記」的方式來寫,寫著寫著,到此就寫完了。萬歲──。

插畫:
いとうのいぢ
這陣子,非常喜歡萬花筒。買來圖案稀奇的萬花筒,觀看、逃避現實……哎呀呀,好安祥的每一天。目前正面臨這輩子(我想)最大的挑戰,沒想到自己這麼耐操。

簡介:
「──小緣,妳好狡猾。」吉田一美終於跟最強大的情敵正面對峙。
「……什麼意思?」夏娜頭一次,明白這個感情究竟是什麼。
另一方面,無意之間擾亂她們心緒的始作俑者.悠二冷不防察覺到籠罩著整片天空,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陰影。這正是「紅世使徒」所釋放出來的,名為『搖籃花園』的詭異封絕的一部分。
夏娜、吉田一美、悠二、以及「紅世使徒」。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思,揭開戰鬥的序幕。
奇才.高橋彌七郎,校園故事鉅作第三集!

「悠二,你是我的……什麼?」
由特殊封絕『搖籃花園』現身的蘇拉特與蒂麗亞,他們兩人是覬覦夏娜持有的「贄殿遮那」而來的「紅世使徒」。
夏娜為了殲滅眼前的敵人,躍向閃耀著詭異金黃色的天空。同時也是為了與吉田一美分出勝負。她大喊:
「我馬上就讓妳明白!我的心情!」
奇才.高橋彌七郎力作,高潮迭起的第4集!!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由於第三第四集為上下集的關系,因此一起評論。

·在臺版已經邁入十六集、日版即將完結的現在,回顧以前的作品才覺系列作和紅酒和戀情都是老的好(喂喂喂喂)。作為系列作的第一次上下集長篇,第三集負責日常鋪成,第四集負責戰鬥始末。無論是劇情構成、角色魅力、主題面等都非常優秀,其中小雪最讚賞主題面,無論是第三集的鋪成或是第四集的戰鬥,全部都圍繞著夏娜的情竇初開、吉田奮起給夏娜的影響、接吻等愛情元素展開,在充斥著商業樂趣的同時,也別有新意。

·劇情構成面比較王道,雖沒有什麼意外驚喜但也絕對充滿趣味。至於伏筆也放了不少,而且都是關於系列作主線的重大伏筆,和現在連載的緩慢速度形成鮮明對比……這不僅讓人惋惜《夏娜》如果能夠十集完結將會有多麼經典。

 

文字:★★★☆
·這兩集中角色的內心對白一下子多了起來,這大概也是劇情進入感情戲的副作用。關於主題的三角情節,此次高橋老師筆下的幾個重要場景還是非常有趣、有個性,不過還是踩了幾個小說寫作的地雷,例如同一場景中多次轉換視角,以投稿作家的角度來說還是避免為妙。


角色:★★★★★
·本集讓小雪非常喜愛的部份。主角悠二、夏娜就不用說了,甚至每個配角的塑造都非常夠力,完全沒有浪費兩本單行本的大空間。吉田、池、瑪瓊琳、千草、亞拉斯特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場景,而且個性鮮明讓人過目難忘。不夸張的說,《夏娜》系列之後其實都在吃這前幾集的老本,初始的人物設定過於經典。


插畫:★★★★
·夏娜的裸畫啊……就連尺度都是老作品略勝一籌嗎!?(喂喂喂


總評:★★★★☆
·以三角關系的正式成立和大反派的初登場來說,本集算是系列作真正意義上的「起始」。這個高起點讓系列作一戰成名,同時也因為這個高起點讓後續的老戲拖棚為人詬病。由於伏筆過大——不,應該說不想過快回收以賺取商業利益,使得從第十集後的故事顯得比較凌亂,沒有「一集一個故事」的整體感。在TV動畫中也許這算是優點,不過放到輕小說界中總覺得很騙錢。如果之後的故事也都能像這第三第四集一樣,在大主線的前提下也不失其獨立性,小雪給予本系列作的評價會更高。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御崎市
3.主人公:夏娜、悠二
4.動機:愛染兄妹來襲
5.目的:夏娜與瑪瓊琳的迎擊
6.惡役:愛染兄妹、千變
7.開頭:愛染兄妹的登場
8.高潮:夏娜對愛染、瑪瓊琳對千變
9.主題:夏娜的情竇初開
10.書名:灼眼的夏娜 03、灼眼的夏娜 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