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要聽爸爸的話!(02)

作品內容介紹
嬌蠻貓娘作者松 智洋最新力作!
超人氣同人社團「Digital Lover」なかじまゆか插畫
大一新生瀨川祐太在姊姊及姊夫因空難失去音訊後,收留了他們所留下的三個女兒。儘管四人搬到池袋的獨棟建築展開新生活,但正值青春期的小空、有著小惡魔性格的小學生美羽,還有尚未理解雙親遭逢不測的托兒所生小雛,祐太與這三姊妹的同居生活實在風波不斷!面臨學分不足、校慶逼近,以及小空在國中的人際關係等諸多狀況,命運跟愛情究竟會如何考驗這位新手爸爸呢!?充滿愛與感動的熱鬧家庭愛情喜劇,第二幕登場!!

作者:松智洋


評分:8.0/10.0
日常系中的日常系。佑太與三姐妹的溫馨生活繼續。
繼第一集之後,本集依舊保持溫馨搞笑的清新風格。劇情完全沒有奇幻屬性,取材都是來自你我身邊會發生的真實事情,看似平凡,但正是能在這些平凡的橋段中寫出樂趣才實屬不易。
本集以佑太的學園祭和小空的成長為主題,讓小空的同學們作為新角色登場。
前期的鋪梗和日常描寫雖然漫長,不過作者本身的文筆就很有趣,故事的進展節奏很快,沒有時下輕小說常見的拖沓感,看起來並不會覺得無聊。
後半則是把前半段埋下的幾個梗進行回收,在帶出佑太姐姐喜歡cosplay的同時,也用之前的學園祭和cosplay為小空的成長畫上句號。結尾前的高潮部分處理的也很溫馨,沒有做作感,真的是非常優秀的日常系作品。
角色方面的塑造也非常成功,三姐妹每個人的個性栩栩如生,鮮明卻不浮誇,以輕小說來講算非常獨特。主角佑太給人的感覺活像是在你我身邊的常見大學生,帶入感十足。其他像是仁村、學姐、社長、姑媽……也都各有自己的記憶點,雖然是配角,不過出場次數絕對不少,這都要多虧了高速運行的故事節奏。本集新出場的前原和琹也是特色十足,讓人不會遺忘。松智老師在角色塑造上的功力確實優秀。
簡單、溫馨、小搞笑。衝著明明請到なかじま老師插畫卻一點惡意賣萌的跡象都沒有,就值得讓我豎起大拇指。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