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02

作者:伏見つかさ
時光飛逝,自出道至今已邁入第三年。話說回來在三年前的夏天出了第一本書之後,我的書每年八月都會出版。我一半以上的作品都是在八月販售。這麼一寫,就感受到很特殊的緣分呢。我想成為寫出適合夏天、充滿活力的作品的作家。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是個什麼都作的奇怪的綠色生物。

簡介:與我處在冷戰關係的妹妹桐乃忽然對我吐露不得了的祕密,於是我只好不顧一切的接受她的人生諮詢──在這不願回想起的痛苦事件之後又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兄妹倆的關係還是沒有什麼改善。只不過「人生諮詢」卻仍然得繼續下去,她依然是用那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對著人說什麼「快點把這款十八禁遊戲全破」「負起讓我不高興的責任」(是要我怎樣?)之類的,真是讓人受不了。到底是哪個傢伙說這種女生「可愛」的啊?而這次我接到的指示是創造「夏天的回憶」(?)。似乎是要我帶她去在東京都內某個地方所舉辦的,不知道叫啥的祭典的樣子




評價:6.5/10

大hit作的續集。以4則短篇組成的故事。主題則是“朋友”。

劇情方面沒什麼可也沒什麼不可,沒有什麼大起伏或是巧妙構思,但該有的小伏筆也算有,娛樂性也夠。嘛,反正本來就是標準的角色作,劇情什麼的用角色的魅力來推動即可。事到如今小雪對這種隨波逐流只會吐槽的主角,在最後輕輕鬆鬆把好處全部拿走的劇情已經麻痺了。

角色方面的話自然很有魅力,不,應該說本作根本就靠角色和插畫吃飯吧。只要抓著宅元素與妹妹不放,本作要繼續寫下去是輕而易舉。

嘛,現在小雪也只買到兩本,為了黑貓繼續追下去吧(喂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