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罪人與龍共舞(01)

作者:
淺井Labo(Asai Labo)
得獎經歷:不熟DHC系列基礎化妝品排名的作家第一名。不知道CanCam和AneCan人氣模特兒是誰的作家第一名。對給突然造訪的客人的簡單小菜排名完全沒興趣的作家第一名。媽媽不想給純真孩子們看的作品作家第一名,等等殊榮都未曾獲獎。1974年7月12日生。會緊張到翻白眼說出「雖然是處女作還是請大家多多捧場!」這種不知是真是假的發言的害羞人士。


插畫:
宮城(Miyagi)
出身於北海道野付郡。
愛睡覺,經常發呆。


簡介:
咒式與謀略、愛以及因愛而生的背叛──
所謂的咒式,乃操作作用子定數h,讓物理法則發生局部變化,產生TNT炸藥與毒氣,並引發電漿與核融合之類強烈物理現象的方程式。兩名使用咒式的進攻型咒式士,想擺脫惡運纏身的嘉優斯,以及殘酷的俊美劍士吉吉那。追尋「異貌者」和賞金通緝要犯的兩人,被捲入艾理達那上「龍」的戰爭以及大國的陰謀中……
 


 

評分:65/100


感想:

唉……才剛回歸ラノベ界,結果第一本就是地雷かよ!!!這種作品是榜單前10名,打死我也不相信啊!!!

以硬派的奇幻動作作品來說,本作的流行元素本來就已經夠少了,結果連淺井主打的黑暗系元素都弱到一個不行,讓小雪完全無法滿足。其中關鍵的動作場景部分,雖不得不承認以化學反應為基礎的咒式的確很有梗,但整本書都在賣弄艱澀的化學知識是怎樣?小雪並不認為能夠拿出一大堆讀者沒聽說過的專業知識就算是很厲害的作者,相反會增加讀者負擔,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也就是說本作的確是有特色的一作,可小雪不認為這個特色很有趣。

劇情安排的只能算平平穩穩,沒有什麼讓人眼前一亮的地方。甚至很多地方有些拖沓,執著於複雜的世界觀與政治關係,讓作品的節奏不夠爽快,小雪幾度看到想睡。實際上400頁的超級容量也沒有交代出相符的劇情密度。

人物的名字不容易記就算了(死穴),除了兩個主角以外的其他人根本就是空氣般的存在感。主角兩人的個性描寫也膚淺的停留在吐槽風格區別上,令人失望。

恩,這部作品的更新大概就到這裡為止了吧。有愛的同學自己加油補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