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2 遊戲玩家兄妹似乎盯上獸耳娘的國家了

內容簡介
尼特族兼家裡蹲,但是在網路上卻是被奉為都會傳奇的天才玩家兄妹──空與白,兩人被自稱是“神"的少年召喚至“一切都以遊戲決定的世界",眨眼間就登上人類種的王座,靠著異世界的知識鞏固內政,並且鎖定下一個獵物。
『東部連合』──世界第三大國?獸人種……也就是獸耳少女的國度。
「好,就是那個,那個樂園是我的了,我們要去征服獸耳女囉!就是現在!NOW!」
「面對能夠讀心的對手,要如何進行遊戲呢!冷靜一點啊!!」
終於開始與異種族之間的遊戲──!! “最新的神話"人氣幻想小說第二集。

評價:6.5/10.0
劇情
第二集開頭就上來闡述「遊戲的規則性」實在讓人不得不吐槽本系列第一集徹底摧毀這個「規則性」還敢自稱「遊戲」的壯舉啊……
回到正題。第二集「俺樣」主人公繼續發威,在國內推動政策見神殺神見佛殺佛,前國王千金在其被迫扮狗上大街,聽到有獸耳娘就意圖征服整個國家,遇到天使大人就來感官刺激……把總結出劇情的我都嚇尿了。
簡直就是俺樣系作品的典範,我開始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族群在看這部作品
至於最關鍵的遊戲部分。經過開場23個毫無技術含量的小遊戲後故事中段空白vs天翼種的文字接龍算是本集第一個重點,「講出來的東西,在場的會消失,不在場的會出現」的規則也很值得玩味,是不錯的規則。實際對決的過程也頗為精彩,分出勝負的方式都建立在規則上,比起第一集莫名其妙的遊戲要好多了
之後劇情的展開也非常不錯,既有一些小伏筆,一些套路也用得不錯,看起來的樂趣比第一集高出不少。雖然最後論破獸人國代表的邏輯破洞百出,不過反正也不是遊戲,看的爽就好。

角色
無敵萬能、色膽包天、左右逢源的主人公加上(莫名其妙)陰沉自卑的性格,最標準不過的俺樣主人公。能夠俺樣到這種地步從某方面來說也夠爽快了。
白、史蒂芙還是維持原樣,新角色天翼種吉普莉爾個性不夠突出

總結
比起第一集要出色不少的第二集。不僅伏筆的埋法有所長進,最重要的是遊戲對決精彩許多。當然本集還是一樣滿滿的俺樣屬性。喜歡俺樣系作品的讀者值得一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