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9) 魔法師的同學

[ 內容簡介 ] 
另一名〈妖精眼〉持有者──居爾特魔法師菲因,來到了充滿浪漫情懷的水鄉威尼斯。
但是,乘著貢多拉鳳尾船的少女與他共享的片刻美夢卻被一聲槍響打破了。
誓言復仇的菲因以憤怒的魔法將持槍的敵人們連城鎮一起化為火海。
當火光照亮水路之時,密宗僧侶隻蓮卻出現在他眼前擋住了去路。
居爾特魔法的槲寄生之槍與密宗的咒文,在遙遠異國迸出激戰的火花! 

?Makoto SANDA 2006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誠
居住於兵庫縣的寫作者。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2(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5.5/10.0
《魔法師與神隱》。小樹的同班同學翔子的委託,以委託人翔子為主要視點展開故事。從神隱展開到咒波污染,再到還魂。故事想要走感動系不過劇情本身過於平淡。沒什麼特色的一則短篇。
《魔法師與疾病》。接續上篇,翔子依舊出場,還以為劇情上也會跟上篇有所關聯的時候——果然還是獨立短篇而已。
講述穗波因為過度疲勞調配錯藥,心智回到小時候的意外。穗波和小樹的對話自然有趣,不過劇情沒什麼大起伏。劇情和過去的主線有關,但實質上只是多放一個小伏筆而已,完全沒有涉及核心內容。
《魔法師與結業典禮》。名為結業典禮卻是過去篇,講述保健室的千鳥老師過去和小樹、山田一起遇到的魔法事件。原來千鳥老師也知道魔法的存在,並且曾經目睹過阿斯特拉爾老前輩們的活躍。也是一部沒什麼實質內容的短篇,角色描寫也很淺。
《魔法師與水城》。本集相對比較好看的短篇,以反派菲因為主角,講述他在威尼斯出任務時遇到的事件。劇情方面還行,也有一些小伏筆,重點是對菲因的性格的補充。個人覺得裡面的菲因很有特點,作為補完回來說非常不錯。
          總結,一如既往的又是營養不良的短篇集。本系列雖然多達20多集,但照這個節奏下去的話,實質內容恐怕只有其他作品的10集左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