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4) 龍與魔法師

[ 內容簡介 ] 
正因為能夠看見一切,所以「妖精眼」會呼喚它看見的一切事物。
樹過於強大的力量,讓〈協會〉懷疑那是種禁忌之力,於是派遣菲因前來負責監視工作。
曾與穗波同門的菲因親密地談起她的過去,樹因而對他抱著一種混雜親切與嫉妒的奇妙感情。
但是,彷彿在嘲笑他們平凡的日常生活般,封印在地底深處的最強魔法生物,
宛如受到妖精眼呼喚而開始覺醒……
異種魔法格鬥戰第四集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住在兵庫縣的寫作者。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1(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7.0/10.0
依舊是比較正統王道的故事內容,世界觀和設定也不疾不緩,頗有超長篇應有的大氣。
反派組織《螺旋之蛇》和主角小樹的勁敵菲因登場, 以造成小樹特異妖精眼契機的「龍」為主題進行故事敘述,在完成單獨故事的同時也顧及到小樹和穗波的過去主線,事務所舊成員的支蓮也登場。這種小故事、大故事同時兼顧的敘述風格我頗為喜歡。
伏筆什麼的也是一如既往的穩定,本集中穗波和安緹的戲份都很重,兩位少女對小樹的心意都非常青春且堅定,也沒有過多賣弄狗血,看起來非常舒服。照理來說應該更高分才對。
不過最關鍵的「穗波為了小樹而決定和菲因執行禁忌」這點描寫不足。穗波被聳動的場景幾乎被省略,回過神來的時候穗波已經站到菲因那邊。雖然穗波執意要救小樹的心理狀態已是路人皆知,不過完全省略掉她的倒戈過程還是怪怪的。
除此之外是一部非常不錯的作品,本系列的穩定感令人放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