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20) 惡鬥的魔法師們 (21) 生死關頭的魔法師們 (22) 最後的魔法師們

 



 [ 內容簡介 ] 
〈協會〉方面派出穗波與貓屋敷等,由「制裁魔法師的魔法師」為主的參戰部隊。
接下來勢必將與由「王冠」塔布菈.拉薩所率領,意圖毀滅他們的〈螺旋之蛇〉展開一番血戰。
然而,主辦這場決鬥的〈阿斯特拉爾〉社長伊庭樹,卻不打算讓任何一方獲勝。
他準備的祕密策略是?

?Makoto SANDA 2011

 [ 內容簡介 ] 
《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是目前日本熱賣的輕小說之一,
書中充滿獨特個性的人物角色,集結了古代居爾特魔法、黑魔術、
神道教等等世界各地的魔法戰鬥場面為本書最大的魅力。
其系列在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均有4星至4星半的評價,是風靡眾多讀者群的人氣奇幻作品。
除了小說之外,目前漫畫版正在日本《月刊ASUKA》連載中,同時也發行了廣播劇CD、網路廣播等。
此外,目前日本已動畫化,並於2007年10月開始播放。
同名中文版漫畫已於2008年發行,1~5完結。
此外,另有以安緹莉西亞為主角的《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from SOLOMON》全2集。
 
我將我的一切……奉獻於你……

大魔法決鬥終於開打,在布留部市各地的戰況也越發白熱化。
陷入苦戰的穗波與安緹莉西亞,當她們各自下定決心,
準備施展最後的殺手鐗時,流經市內的靈脈突然發生異變!
正在戰鬥的魔法師們,腦海中全都顯現出某一幕光景──
那是十二年前,年幼的樹與妖精眼接觸的記憶,也就是這一切的「開端」!
環繞著樹的種種因緣謎團,如今真相終於揭曉!

?2012 Makoto SANDA, pako

[ 內容簡介 ] 
★獨特個性的人物角色,集結古代居爾特魔法、黑魔術、神道教等世界各地的魔法戰鬥場面。
★系列作在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均有4星至4星半的評價,是風靡眾多讀者群的人氣奇幻作品。
★目前日本已動畫化,並於2007年10月開始播放。

〈協會〉與〈螺旋之蛇〉的最後王牌激烈衝突!
第三組織一方企圖發動行星魔法改變世界,一方企圖阻止。
強大的魔力互相衝突,咒力暴風席捲肆虐布留部市。
大魔法決鬥進入佳境,樹等〈阿斯特拉爾〉成員集結最後的力量,挑戰起死回生的大戰!
誰能夠抓住各自夢想中的「魔法師的未來」?暢銷輕小說系列作,終於迎接最後高潮!

? Makoto SANDA 2012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知名輕小說家和TRPG設計者。作品有《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全套22集。

插畫:pako
輕小說插畫家和遊戲人物設計。作品有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和
遊戲「SHINNING FORCE」系列等。


評價:9.5/10.0
劇情
之前做了那麼多鋪成,這三集已經沒有任何變化球或牽制,完完全全的直球決勝負。從大魔法決鬥的驚人規則開始,開端、展開、突變、結尾,一氣呵成從頭打到尾。所有角色全數登場,沒有任何一人受到冷遇。
伏筆方面更是驚人。這三集將之前21本正篇、短篇的伏筆全數回收(甚至包含美貫班主任的一句話)。無論是主線、過去篇、角色篇,所有的細節都得到解釋,串成一線。本作和時下輕小說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架構的完整性,就像作者自己說的,這絕對是從第一集的時候就想好的結局,不然伏筆不可能埋得這麼多、這麼深、這麼久。這是現在投稿作為主流的輕小說作品難以做到的。
唯一的不滿應該還是大魔法決鬥開始不久後,目標就從「打倒小樹」變成「阻止行星魔法」這點吧。得知大魔法決鬥的規則後的衝擊力太強,讀者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小樹到底要怎麼對抗兩大組織?」、「他的策略到底是什麼?」、「穗波等人到底會不會對小樹出手?」。結果開戰不到一天螺旋之蛇就搞出行星魔法,讓之前的猜測完全作廢,總覺得有點可惜。

角色
小樹。到最後他已經變成足智多謀的代名詞,不僅用出人意表的比賽規則將了協會和螺旋之蛇一軍,並且早一步料到天仙對決而準備好結界。雖然因為行星魔法和司的亂入讓他的智力沒辦法得到完美發揮,不過小樹和各個社員之間的牽絆,還有小樹和安緹的感情依舊令人難忘。比賽中途得知老爸的消息還有他的立場時的心理掙扎也是看點之一。
穗波。自從前往協會後戲份逐漸變少的角色,畢竟故事發展到現在,已經沒人敢說她是本作女主角了……。本集中多個場景她話不多,但讀者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她是最懂小樹的人」。為了讓小樹能夠前往菲因的地方,主動留下來照顧安緹一幕令人難忘。
安緹。關於她的心理鋪成之前已經做足了,在進入最終戰之前就已經確立女主角地位。最後也發揮正常,不僅為了保護姊姊不惜化作魔法,而且還和小樹建立相互觀測的儀式,一起化作魔法留在現有世界。她在「魔法」和「小樹」之間的掙扎取捨都是必看的地方。
猫屋敷作為舊阿斯特拉爾的成員之一,這次他的看點都在於和老社員們的牽絆。無論是和司的抬杠,和前社員們完美無缺的默契(甚至直接轟退螺旋之蛇的三座),或是最後和穗波奶奶的對話。在在都體現了這位阿斯特拉爾的末後功臣,如果沒有他,阿斯特拉爾在眾人離去的那天就已經消失了,更不會有小樹社長的誕生。
美貫。在動作場景中發揮最少,但關鍵場合多次起到關鍵作用。最後三集她基本和姊姊一起行動,也算是為自己的角色篇畫下句點。最後小樹衝向龍的時候回想起美貫是「第一位叫他社長的社員」,也證明了她的笑容在眾人心中的地位。
奧爾德。即使到了最後幾集依舊不改傲嬌本性。開戰前期雖然屢嘗敗績,但仍然是阿斯特拉爾不可動搖的中流砥柱。最後甚至抓住了吸血鬼潔希麗葉的破綻,親手為自己的人生報了仇。最後潔希麗葉給他的一句「我愛你,傻蛋」更是留下無盡的韻味。
黑羽。完全沒有任何戰鬥能力,在最後一戰中卻意外地大放光彩。之前曾經多次鋪成黑羽和影崎之間的牽絆,在這戰中得到回收(這是女人的直覺)。黑羽不僅在救回影崎的行動中展現超強的行動力,最後還和影崎一起暫停了行星魔法,如果沒有這位幽靈課社員的話小樹也不可能迎來圓滿結局。當然,黑羽還是柏原(影崎)的人。
司。對小樹來說比最終魔王還要難應付的程咬金,可以說這三集有一半的看點集中在這個破天荒的瘋狂老爸身上。12年前的真相,小樹穗波被救下來的原委,司離開阿斯特拉爾的原因……司集過去篇的所有主線於一身,他的理念,他的行動,他的豪放,在在都是大魔法決鬥中的看點。你可以喜歡他重情義也可以討厭他一直妨礙小樹,無論如何他都是活生生的一個人,而不是角色。
支蓮。即使到了最後一集他依舊展現了超級穩定的戰鬥實力——不過這次站在了小樹的對面。支蓮與小樹的師徒對決雖然短暫,但絕對值得一看。當然也千萬不能忘記他最後透過戒指和黛芬妮之間羅曼蒂克的空中對話。
菲因。理所當然的最終boss,雖然故事在十集左右菲因就把「最強」的稱號交給了其他的螺旋之蛇,他跟第三組織的實力更是完全不能比,但誰也知道作為小樹的最終Boss除了他以外絕不做其他人選。最後兩人相愛相殺,眾望所歸。菲因從頭到尾都是願望機本色,直到最後落敗也是一樣。
另外其他像是螺旋之蛇各座,協會副會長李維,兩位第三組織……每個角色都是活生生的人,在這三集內都有充分的發揮,絕無遺憾。

總結
將鋪成了整整8年的梗一起排出來的三集,氣勢十足。
以化作魔法開頭,用化作魔法收尾。
當經歷了22集,小樹講出那句「所有的魔法師都很努力的活著」後,讀者不可能沒有共感。身在魔法世界的每個人都活得太努力、認真了,讓人無法討厭。
故事厚重,角色生動,展開曲折,寓意深遠。看完之後在直呼過癮的同時也會長舒一口氣。它沒有任何故意討好讀者的賣肉或甚至萌元素,它有的只是「魔法、動作、信念」,是一部愚直到令人喜歡的作品。
好系列,不買一套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