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2) 魔法師VS鍊金術師!

[ 內容簡介 ]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阿斯特拉爾〉,是突然出現在樹面前,
並且使得樹每天含淚接受社長業務特訓的——前任社長留下的遺產。
然而,鍊金術師尤戴克斯卻反對由樹來繼承公司,
他操縱著基於鍊金術原理製造的人工生命體,要求與〈阿斯特拉爾〉進行魔法決鬥。
穗波的居爾特魔法毫無效果,貓屋敷的陰陽道被星辰之槍貫穿,神道的絕對結界也遭到突破。
他們的命運到底會如何!?
今晚──鮮血將染紅魔法之夜。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在姬路出生、神戶長大的O型牡羊座。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9(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6.5/10.0
這次圍繞著父親伊庭司的遺物,父親的前助手尤戴克斯和伊庭樹展開對決,也就是書名裏的魔法師vs煉金術師。
前段的展開不瘟不火,算不上精彩紛呈不過絕對中規中矩。內容主要是尤戴克斯、拉碧絲的介紹還有新夥伴黑羽小姐的登場。第一戰後穗波接到小樹堂妹的電話,覺得內疚一幕描寫的不錯。另外本集的重要角色拉碧絲羨慕阿斯特拉爾家人般的牽絆也是前期的重點。
中段進入第二戰,這裡的塑造也不錯,安緹關鍵時刻的登場非常爽快。穗波和小樹的過去也正式提及。尤戴克斯的真實身份也曝光。之後進入阿斯特拉爾反擊的節奏。
最後小樹在尤戴克斯前表明了決心,並且成功回收了父親的筆記。
總結,本集確實比較平淡,雖然有起伏卻沒有太大驚喜,但也絕對不至於無聊。作者敘事、調整劇情結構的能力比較出色,不然這應該會是更加無聊的一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