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9) 魔法師的妹妹.再現

 [ 內容簡介 ] 
在英國與〈螺旋之蛇〉對決過後,〈阿斯特拉爾〉總算得以在即將到來的大魔法決鬥前稍事休息。
就在此時,暴風突然來襲!樹的妹妹勇花再度造訪!
才剛感受久別重逢的喜悅,勇花卻突然開口「我有件事想拜託你們。」她的委託到底是?
另一方面,身處〈協會〉的穗波、貓屋敷以及〈前代阿斯特拉爾〉成員們,
也開始針對大魔法決鬥展開行動──!!

?Makoto SANDA 2011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在姬路出生、神戶長大的O型牡羊座。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9(未完)、《魔法人力派遺公司 魔導書大全》,
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價:6.5/10.0
短篇集。
《魔法師的妹妹·再現》:勇花妹妹再度來襲。明明不是魔法師卻能用女人的天性洞悉一切,輕易的在阿斯特拉爾掀起龍捲風後馬上離去,幾乎和第一次登場如出一轍。
這篇表面上是勇花回,但其實安緹的戲份非常重。主要講述安緹和小樹兩人在勇花的穿針引線下恢復關係的故事。
《魔法師的懲罰》:講述穗波和猫屋敷的實際工作情況,還有一次協會下派的特殊任務。任務最後發現是協會為兩人下的試煉,目的是為了測試他們夠不夠格參加即將到來的魔法決鬥。最後兩人分別拜「前任制裁魔法師的魔法師」芳蘭和現任的影崎為師,以少年漫畫的風格結束了本故事。
內容很短,主要在最終決戰前描寫一下穗波和猫屋敷各自認為自己「最大的敵人」是什麼。
《魔法師的回憶》:過去篇,講述安緹母親埃莉諾去世的真相。
支蓮年輕的時候在英國遇見安緹父母,歐茲華德、埃莉諾。原來安緹的父親歐茲華德還有一個私生女兒,竟然就是黛芬妮。而且有人利用所羅門的魔神企圖謀害她,為此支蓮獨自展開了調查。
之後企圖召喚至上四柱的歐茲華德因為不願意支付自己妻子的生命為代價而失敗,四柱中的兩柱暴走,最後還是奪走了埃莉諾的生命。
雖然歐茲華德是第一集中的反派,但之後的系列作中一直為他洗白。
本短篇也是,將歐茲華德塑造成一個為了妻子一度放棄了魔法的男人,但最後卻是悲劇收尾,結果反而造成了他為了不讓妻子埃莉諾的死白費,於是決心奉獻出自己的一切,想要成為魔法本身。
最後則是眾所矚目的司老爸閃亮飄逸登場。

總結
三則短篇和主線都有一點關係,結算是過去篇也把司爸爸請了出來,還讓他寫了一篇業務日誌,讀起來還算不錯的短篇集。
當然,說穿了這本全部的故事都是為了最後的大魔法決鬥做鋪成。到底安緹戀情的去向如何?穗波、猫屋敷能不能變強?司的回歸會給大魔法決鬥帶來什麼變數?
故事也終於邁向尾聲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