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4) 魔法師的妹妹

 
[ 內容簡介 ] 
「謝謝各位平時對哥哥的關照!」
打破〈阿斯特拉爾〉平靜的訪客,正是樹的堂妹伊庭勇花。
為了不讓妹妹發現魔法師的存在,樹慌得手忙腳亂,
可是,勇花卻開口表明想雇用魔法師──「魔法師的告白」。
在「魔法師與家庭訪問」中,老師為了救出被迫穿巫女服在可疑公司打工的美貫而奮戰!
此外,本集還收錄與〈螺旋之蛇〉的異種魔法對決前夕篇!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在姬路出生、神戶長大的O型牡羊座。現居兵庫縣。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4(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7.5/10.0
《魔法師與家庭訪問》:非常有趣的短篇,以美貫的班導進行家庭訪問為主軸,用一個普通人的視點去看阿斯特拉爾內的人際關係。其中搞笑的成份自然很多,最後結尾也很溫馨。我認為算是看到現在數一數二優秀的短篇。
《魔法師的告白》:阿樹的妹妹勇花正式登場。出身優良、才貌兼備,總之就是完美無缺的妹妹。這次以勇花的委託為主軸,講述安緹、阿樹、勇花三人之間的關係。在描寫三角關係的同時也不經意放出了兩個重大設定——阿樹和司並沒有血緣關係,而且妖精眼還有吸收咒波污染的能力。相信在之後的主線裏應該都是重要的伏筆。
娛樂度非常不錯的一個短篇,表面上是妹妹勇花篇,但實際上根本是安緹可愛度破表的一篇。
《魔法師的暑假》:中場休息的短篇。以穗波放假一個禮拜為開端,講述阿斯特拉爾成員在一次夏日祭典上各自的情況。阿斯特拉爾的公司等級一次提升兩級,讓許多來自不同魔法集團的人企圖接觸每個成員。每個成員也在各自的情況中表達出了對阿斯特拉爾的想法。雖然平淡不過小中見大,以日常系的短篇來說不錯。
也為之後波瀾的事件埋下伏筆。
《魔法師與盲目之蛇》:以潔希麗葉為主角的短篇,講述螺旋之蛇招募(?)新同伴的過程。很標準的一個短篇,中途的伏筆還有最後的逆轉都不錯,篇幅雖然最小,但爆發力十足。果然菲因是最終boss級的角色啊……

總結,四則短篇都不錯看,在系列的短篇集裏算是不錯的一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