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3) 昔日的魔法師

[ 內容簡介 ] 
在靜靜燃燒的火焰前結起手印,吟唱咒文的男子——他名叫貓屋敷蓮,
正在進行的儀式則是最惡質的魔法「詛咒」。
在為了自身目的而觸犯詛咒他人禁忌的貓屋敷面前,〈協會〉的「制裁魔法師的魔法師」出現了。
兩名強大的魔法師產生激烈衝突,交錯的魔法閃光劃破黑夜!
貓屋敷放出的符咒中到底是隱含著信念,還是執妄!?
貓屋敷和「那個男子」的因緣終於揭曉,高潮迭起的異種魔法格鬥戰開打!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在姬路出生、神戶長大的O型牡羊座。現居兵庫縣。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2(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7.5/10.0
阿斯特拉爾過去篇。老一代阿斯特拉爾的成員除了老魔女外全數登場,講述他們以前與《螺旋之蛇》的一次交鋒,以及歐茲華德想要成為魔法的契機。
最重要的當然是,上一代的司社長終於飄逸登場!想不到竟然是喜歡捉弄人、開玩笑的輕浮個性,關鍵時刻還會變身鬼畜眼鏡。兒子跟他還真是一點都不像啊……
年輕時期的貓屋敷也是主角之一,不,應該可以說就是主角了。年輕時候的他非常衝動且不理解阿斯特拉爾的作風,和現在圓滑的個性完全不同。這次的故事以貓屋敷為主角,講述他如何認同阿斯特拉爾的過程。
故事總體算是比較普通。講述螺旋之蛇三人眾打算利用龍脈進行魔法師魔法化的儀式,以及阿斯特拉爾如何看破,加以阻止。
戰鬥設定上利用了不少以前的設定,例如螺旋之蛇的死靈術,還有安緹爸爸試圖達成的「魔法師變成魔法」,歐茲華德和龍的關係……其他像是柏原的道術和他的真實身份也很有意思。本作的戰鬥內容可說越來越豐富。
屋敷認同阿斯特拉爾的場景還有司社長對敵方的說教都是看點。
最後一戰非常精彩,正當大家都一位司社長也要用妖精眼開掛的時候,想不到他使用的竟然是「推理運算能力」!單憑一介人類之軀就看破對方戰法。果然少年漫畫「兒子強,老子一定更強」!

總結,雖然前中期有些平淡,但是主線還是抓得很嚴實,該強調的東西都有講到,最後一戰也很精彩。算是很有誠意的過去篇
不過話說回來,上一集貓屋敷明明說自己一對一的戰鬥只輸給過影崎,怎麼這集過去篇就輸給老頭子……也許在他心目中這場亂鬥不算一對一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