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2) 魔法師的記憶

 
[ 內容簡介 ] 
在靜靜燃燒的火焰前結起手印,吟唱咒文的男子——他名叫貓屋敷蓮,
正在進行的儀式則是最惡質的魔法「詛咒」。
在為了自身目的而觸犯詛咒他人禁忌的貓屋敷面前,〈協會〉的「制裁魔法師的魔法師」出現了。
兩名強大的魔法師產生激烈衝突,交錯的魔法閃光劃破黑夜!
貓屋敷放出的符咒中到底是隱含著信念,還是執妄!?
貓屋敷和「那個男子」的因緣終於揭曉,高潮迭起的異種魔法格鬥戰開打!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在姬路出生、神戶長大的O型牡羊座。現居兵庫縣。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2(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6.0/10.0
《魔法師的審查》。講述奧爾德對阿斯特拉爾每一位社員進行評估,發現黑羽和美貫不夠格的短篇。主角為美貫,講述她為了實現之前和女孩的約定,對無人神社進行超渡的任務。主題當然是美貫的奮鬥和成長。
因為和之前的劇情有關聯,老讀者讀起來自然比較感慨,不過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太大特色。話說回來本系列的短篇都沒什麼太大特色……

《魔法師的代課》。講述阿斯特拉爾一行人在倫敦代理講課時,小樹遇到向自己挑戰的金髮男學生傑克。傑克誤以為小樹色誘安緹、穗波兩大學姐,因此向小樹發起魔法決鬥。
通過戰鬥小樹更加理解了安緹使用魔法的代價,不過並沒有講明,依照慣例只是放下伏筆。

《魔法師的約定》。為了尋找修復尤戴克斯的材料,一行人來到了穗波學會魔法的威爾士古老森林裏。結果小樹的妖精眼又和當地的咒力共鳴,惹出一堆事情。
比起前面兩篇,這篇的內容要嚴肅正式一點。遇到差點喪命的危機不說,對於小樹為了保護社員而拼命想要變強的心理也有不錯描寫,穗波和小樹共享傷痛的解決方法也很感人。當然最後的後宮(?)結局也很歡樂。

《魔法師的相遇》。文庫本原創故事。本集最好看的短篇,開頭就非常吸引人。
講述貓屋敷進入阿斯特拉爾的過程,還有當時他與柏原(影崎)的過去。
裏面關於貓屋敷的年少輕狂還有柏原的描寫都不錯,仔細想來,這也是柏原=影崎這個設定第一次登場的短篇,衝擊度應該不小。
不管怎麼看都是本集第一必看的短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