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1) 妖都的魔法師

 [ 內容簡介 ] 
為了接受〈協會〉的審查,於是〈阿斯特拉爾〉的成員們一同前往英國倫敦。
宛如以巨漢鍊金術師犯下的魔法師殺人事件為信號般,
〈螺旋之蛇〉襲擊了〈協會〉本部,號稱最強的魔法師們一一倒下。
美貫的絕對防禦無法在異國的土地上發揮效用,樹也和穗波等人分隔兩地。
〈阿斯特拉爾〉的命運究竟會如何?
「制裁魔法師的魔法師」終於出動,影崎的真正力量又是……!?

?Makoto SANDA 2007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在姬路出生、神戶長大的O型牡羊座。現居兵庫縣。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2(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8.5/10.0
劇情。
魔法師們來到倫敦!
呀,說到魔法就是倫敦啊,光是看到開頭我就激動不已。
阿斯特拉爾的升等審議、穗波和安緹當初通學的魔法學院、神出鬼沒的影崎、螺旋之蛇的黑影……本集光是開頭就和以往不同,內容非常豐富。更不用提接下來出現的尤戴克斯攻擊魔法師事件,尤戴克斯身體被盜的真相,螺旋之蛇的倫敦放血計劃。
一環扣一環,整個故事讀起來很順很舒服,場景感也不錯。
倫敦的描寫系細膩度不錯,而且最後故事的主軸也回到倫敦塔和倫敦的龍,作為倫敦篇來說,的確充分用到了地利。
最後的三場戰鬥都非常精彩,高潮的塑造非常優秀,看起來大呼過癮。
以動作娛樂小說來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一集。

角色。
本集樹的側面描寫做得非常好。先是當面拒絕協會副會長的邀請,中期在尤戴克斯和審議會之間的選擇,都在在顯示出小樹作為社長的成長。其他社員逐漸被他影響,而講出「如果社長在的話,他一定會這樣做的」的時候,真的非常溫馨感人。
奧爾德也讓人印象深刻,這小家夥的傲嬌度越來越破表了啊!而且會在小樹衣服放跟蹤器根本就是基友中的基友等級,我聞到了濃厚的姦情味道!
穗波在審議會議上對尤戴克斯犯行一事表明否定態度也是看點,表明了她對小樹的絕對信任和支持。
屋敷也不用說。想不到經過之前這麼多戰鬥後,還能圓出這種超高等級的戰鬥能力,簡直帥爆了啊。老師,我也要學陰陽道,我也要養貓(拖走
協會副會長達留斯和影崎最後的老神在在也令人安心感十足。
尤其是影崎,終於第一次展現了自己的能力,這個安排了十集後才發揮實力的男人真的太帥太強了!這個帥氣度就算在同性之中也是適用的——(拖走
這集之所以優秀不光是劇情緊湊,還有這群不論新舊,都充分發揮出魅力的角色們。

總結,系列開始至今最好看的一集,沒有之一!
之前累積下來的角色個性全部得到確實發揮,螺旋之蛇與協會的全面對決也大大推動主線。本集作為獨立故事來說也非常優秀,每個場景的銜接都有其意義,沒有絲毫浪費拖沓,到最後一氣呵成,還放下不少令人期待的伏筆。懲惡揚善的王道故事。
看上去好像一切都很簡單,但完成度意外的高,很有sense
這就是優秀的娛樂小說! 

另,影崎是我的老公!(拖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