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0) 吸血鬼VS魔法師!

[ 內容簡介 ] 
在剛升上二年級的樹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名少年,對方驅使盧恩魔法一路追殺著他。
同一時間,號稱不死生物的「吸血鬼」竟襲擊〈阿斯特拉爾〉。
這是巧合,亦或是刻意設計的陷阱呢!?
面對吸取周遭生命進而化為無敵狀態的吸血鬼,樹揮拳奮戰卻毫無效果,
被吸乾的屍體與樹木甚至還變成敵人的傀儡朝他襲來。
魔法師們能夠在此險境下戰勝禁忌的最高峰──吸血鬼嗎!?

?Makoto SANDA 2007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誠
居住於兵庫縣的寫作者。
著有魔法人力派遺公司系列1~12(未完),SCAR/EDGE系列1~4、アガルタ?フィエスタ!系列1~3等書。

評分:7.5/10.0
小樹終於生上二年級了——但是一看本篇其實和二年級一點關係都沒有。
新角色奧爾德登場,是一個一上來就瘋狂追殺小樹社長的文明人,加入會社後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經營手腕,並讓所有社員痛不欲生。
之後則是吸血鬼突然駕到,原本說好的決鬥付之一炬,在借由吸血鬼瞭解到奧爾德悲痛的過去後,眾人雖然一度被打趴,但最後還是合力大逆轉的故事。
故事結構簡單單純,起承轉合比較王道,努力、友情、勝利的三拍子都用得不錯。比起之前複雜的美貫篇要好太多了,果然寫得複雜不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好。
讀起來很快很輕鬆,當然也享受得到熱血、戰鬥的一集。關於奧爾德的伏筆埋得還算不錯。話說回來,本集的吸血鬼大人也太強了吧,這感覺是至今為止最強的一個敵人啊,總覺得有點為之前的反派角色們抱不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