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IS(Infinite Stratos)(04)

【故事簡介】
八月,暑假開始!這次是「女孩們的暑假篇」。分別從各個女孩的角度描寫的夏日物語登場!
女孩們的活力隨著氣溫一起熱力上升!獻上能夠窺見大家嶄新一面的短篇集。
「跟一夏一起寫下夏日的回憶──」
這樣的願望究竟是否能夠實現呢?屆時站在他身旁的人又會是誰?
為「戀情」上色,高速的校園戰鬥愛情喜劇第四彈!
即使沒有IS的武裝戰鬥,戀愛之戰也無法迴避!夏日戀愛爭奪戰──開戰!

評價:4.5/10.0
才第四集就好評進入短篇集的節奏。
Welcome in The Summer》:講述鈴和西西莉亞兩個癡女如何腦內妄想和一夏在一起,同時一起被放鴿子後在水世界樂園裏如何大鬧的故事。
《兩隻小貓的狂想曲》:缺乏正常生活經驗的蘿拉和作為她保姆的夏綠蒂的歡樂短篇。簡述兩人一起出去逛街所引發的一連串趣事(?)。因為本篇中關於兩人的交流描寫的比較少,這個短篇反而讓人印象特別深刻。不管是蘿拉的缺乏常識還是夏綠蒂善於照顧人的個性都體現得不錯。
《仲夏夜之夢》:講述箒回老家參加神社祭奠,遇到一夏來找她玩的故事。內容自然是以箒為主視點,描述她不堪入目的癡女模樣。
《引起戀愛騷動的五重奏》:五位癡女不約而同一起來到一夏家,展開明爭暗鬥的爭奪戰。
癡女癡女癡女……每一則短篇都是癡女,滿滿都是癡女倒貼的一集,我卻覺得比前三集好,因為它賣點明確。本系列索性也就不要搞什麼IS,什麼世界政治、戰爭之類的話題,老老實實集中描寫這五位癡女不就好了嗎?事實證明本集幾乎沒有任何IS屬性,卻也不會給讀者任何違和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