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IS(Infinite Stratos)(03)

【故事簡介】
面對夏季的臨海學校,氣溫與戀愛戰爭一起急速上升!
包含魅惑的泳裝模樣在內,各式各樣令人心跳加速的攻勢,就連一夏也不禁要豎白旗投降?然後,的專用機?紅椿終於現身了。
「我就是人稱天才的束小姐哦,哈囉──」
製造出IS的天才科學家──篠之之束也登場了,故事進展更加熱烈!
就在此時,發生了軍用IS?銀之福音的暴走事故。
以一夏為首的專用機持有者們,都前去收拾事態,但──
究何為「強大」,高速的學園戰鬥愛情喜劇第三彈!洶湧澎湃的戰鬥開始!

評價:4.0/10.0
相較之前滿天扯謊的世界觀,這集索性把精力全放在戀愛喜劇和殺必死上,賣點明確,效果反而比較好。一夏獨自對付五個肉食系癡女的公式已經成立,這集也沒有辜負前兩集鋪下的梗,讓一夏不斷在五個女孩子之間周旋,好不愉快。一個人一個場景,轉眼之間半本書就沒了。
後半部則是箒的姊姊出場,IS誕生秘話,箒的專用機,突發的軍用IS暴走事故。故事規模比之前小很多,軍用IS暴走的原因最後也有還算合理的解釋(反正箒姊姊就是超人就對了)。熱血度雖然不足,不過賣點更加明確,一夏的悲哀人生應該會永無止盡的繼續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