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IS(Infinite Stratos)(01)

【書籍簡介】
IS學園是一所培養只對女性有反應的兵器──「Infinite Stratos」(IS)操縱者的學校。該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少女們,她們以候補生的身分每天勤勉學習著──照理說應該是這樣。但明明是個男的,卻可以發動IS的織斑一夏,也被強制送入這個學校就讀。當然,在他周圍的全都是女孩子。擁有「世界上唯一能操控IS的男人」稱號,讓女孩們對一夏很感興趣!在以他的青梅竹馬,篠之之箒為首的同學們(少女限定)簇擁之下,一夏波濤萬丈的學校生活就此揭開序幕!備受期待的新銳小說家的熱血校園動作喜劇隆重登場! 

評分:2.5/10.0
動畫出兩季的人氣作,因為自己是第一次讀,所以索性選擇新版。果然插圖違和感很大……

開頭。
本作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設定吧。
「全校只有我一個男生!」
本集也很識相的把這個設定放在了開頭,企圖吸引讀者。不過接下去馬上就進入主角一夏的回想,說明他為什麼來讀這所學校這點我覺得不好。應該多寫一些自我介紹時的窘迫場景才是正解,設定什麼的放到之後再提也無所謂。開頭沒有完全活用這個設定有點可惜。

劇情。
這設定……親自來看一次,才知道真的是中二、都合、妄想的集大成
日本製MS是世界最牛兵器!只有女生能開!但是我一碰就啟動,全部操縱知識都進入腦袋!充滿美女的校園生活!
受不鳥了,受不鳥了啊!
女尊男卑的設定根本莫名其妙。弄得好像家家戶戶都有一台IS一樣:老公家暴了就開出來爆菊花,男友偷腥了就開出來斷子絕孫,蘿莉控跑出來了就打破蛋蛋。
軍事上「只有女生能開IS」和「社會上女尊男卑」根本毫無關聯啊!
還有世界上不到500臺的IS就這樣大量配置給學生好嗎!?主角還有專用機又是怎麼回事!?
受不鳥了,受不鳥了啊!
咳咳。回到正題。
設定面上吐槽點太多就算了,正篇的劇情也沒有什麼特點。始終沒有一個特定目標或主題,從頭到尾只是廉價的戀愛鬧劇,女子戰爭。
最後突然亂入的反派角色也沒有任何介紹就結束。
莫名其妙的第一集。

角色。
本作還算不錯的部分。
箒和塞西莉亞的個性描寫和掌握都不錯,特色都有把握住。
只不過這個箒絕對不會是女讀者會喜歡的類型,這不就活脫脫一個暴力花癡嗎!女讀者只會覺得為什麼有智商情商都這麼低的女主角吧?
塞西莉亞也沒好到哪裡去,戰場上被嚇一跳後,突然進入回想篇,然後馬上對一夏抱有好感,撫摸自己的身體……這是哪招?癡女二號?
中段突然跑出來第二個青梅竹馬鈴,突兀的講出一大堆背景設定後只是又多一個瘋狂倒貼一夏的癡女。
而且本作的傲嬌率也太高了,第一集出來的三個女角色全是傲嬌!沒有別的口味嗎!
完全討好男性讀者,放棄女性讀者的設定。

文字。
翻開前兩頁後我嚇尿了。我從沒想過這部人氣作品竟是第一人稱吐槽文。
節奏拖沓,一大堆沒必要的爛比喻,括號說明一大堆……
糟糕透頂的文字表現。有再好的東西也會被這文字表現拖累。

總結。
徹底的後宮作IS什麼的根本不重要,會看本作的應該都是衝著角色來的。
IS屬性沒有和戀愛搞笑元素結合在一起,頂多就是「鬧劇」「戰鬥」「鬧劇」的節奏。
世界觀看似很下功夫,但實際上破綻擺出,不合理的地方非常多。
角色魅力比較單一,女角色到最後都會變成傲嬌到底是什麼妖術。
劇情主線不明,從頭到尾都用鬧劇串成,女角色們在動機不足的前提下紛紛瘋狂倒追主角,內容非常淺薄。
結論,本作還是只適合喜歡後宮的妄想宅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