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9S SS

[ 內容簡介 ] 
有些真相會被暗中埋葬。
接下來所要描寫的故事,就屬於這種會讓每個當事人都三緘其口,絕不透露絲毫口風的事件…… 
峰島由宇是峰島勇次郎「遺產」之中的最高傑作,
但即使這名少女全力驅動她那天才的頭腦,還是想不出一個問題的答案,這個問題就是何謂淑女。
一場壯烈而悽慘的新娘學分補修就此展開!
除此之外,本書還收錄了三篇在《電擊hp》上刊登而博得好評的短篇故事。
由宇其實也有著很可愛、很清純(?)的小女生式煩惱?答案馬上就為您揭曉!
另外,本書還特別收錄了兩篇新筆故事,
描寫晶VS艾莉西亞、由宇VS麻耶這兩場劇烈中卻又帶著點無厘頭的女人戰爭!
在另類角度上必須保持最高機密的《9S》事件簿就此隆重登場!  

?Tohru Hayama 2006

[ 作者簡介 ] 
作者:葉山 透
現居神奈川縣,除了科幻動作類型作品之外,也曾經發表過少女小說與奇幻風格作品,是一個願意多方嘗試並挑戰自我的作家。 

插畫:山本ヤマト
1983年生,茨城縣出身。

評分:8.0/10.0
《峰島由宇,新娘學分補休中!》《峰島由宇,少女學分補休中!》
前兩篇是由宇的超短篇,都講述由宇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有女人味而做的努力。當然少不了做飯、裁縫、女高中生等戀愛搞笑喜劇的經典戲碼。讀下來非常輕鬆,但並沒有什麼特色,也沒什麼值得多說的地方,就是速食類的搞笑短篇,僅此而已。
《活得像男人,無價》
本集最優秀的一篇故事,講述萩原被SAT除名後如何被八代攬入ADEM的過程。其中以萩原第一人稱作為視點,看上去非常硬派的男人故事。其中關於人生迷惘的描寫非常出色。以輕小說來講也許娛樂性不足,但真的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篇故事,很多人應該都會有這種人生迷失的共感。當然最後的搞笑逆轉更是神來一筆,不僅讓劇情整體更有爆點,而且也豐富了八代這個人的形象。無論從哪一方面來看都是非常成熟、優秀的短篇,推薦。
Lady Steady Go!?》
晶與艾莉西亞不打不相識的故事。兩人因為伊達的關係又起了一些爭執,因此在廢棄大樓大打出手。雖然是名副其實的艾莉西亞回也有介紹艾莉西亞的過去,但總覺得沒有第十集的描寫來得精彩。算是比較平淡無奇的一則故事。
《由宇與麻耶,兩人一起 新娘學分補休中!》
和前兩篇差不多,都是借由料理的純搞笑類作品。笑笑就算了的故事。
縱觀本集,最值得推薦的還是《活得像男人,無價》。光為了這篇而給本集8分的高分也完全值得。嚴肅中最後帶著搞笑,中間很多嚴肅的梗到最後突然變成笑點,整體架構非常完整討巧,嚴肅的部分讓人深思,搞笑的部分笑到不行,很久沒看到這種優秀的短篇故事,大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