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9S (8)

[ 內容簡介 ] 
由宇等人雖然成功阻止NCT研究所淪陷,但遺產的情報卻被對方搶走。
黑川的活動益發活躍,彷彿嘲笑失意的由宇。
面對遺產技術驚人的威力、瑪門的頭腦以及黑川的謀略,任何遺產犯罪組織或是國家都顯得那麼無力。
儘管活動造成多人死傷,但輿論之中也開始出現將黑川視為英雄的傾向。
看到由宇心意不決,鬥真跟麻耶各出奇招想要鼓勵她,結果…… 
就在美國第四艦隊準備打撈《自由》之時,由宇選擇了此地作為決戰的戰場。
黑川一定會來。全球最頂尖的頭腦與冷酷的惡魔之間,所展開的最後一場戰鬥終於開始!!
  
[ 作者簡介 ] 
作者:葉山 透
現居神奈川縣,除了科幻動作類型作品之外,也曾經發表過少女小說與奇幻風格作品,是一個願意多方嘗試並挑戰自我的作家。 

插畫:山本ヤマト
1983年生,茨城縣出身。
  

評分:7.0/10.0
前段演出戀愛鬧劇。當然,葉山的鬧劇還是一如既往的無聊、毫無營養。
想要插入鬥真嫉妒的內心掙扎還有強吻由宇的內容企圖和之前的歡樂劇情形成對比,但描寫並不詳盡,突兀感過重。而在男女主角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件後,後段反而幾乎沒有追加描寫,令人覺得輕重拿捏不當。
中段進入ADEM(由宇)反擊的節奏。由宇的反擊固然令人爽快,但她如何識破黑川的進攻地點一如既往的到最後都沒有解釋。中段她和黑川的見面更是亂七八糟、狗屁不通,正常人早就一刀捅死黑川了,這跟之前八代不殺讀心女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後段是海星和ADEM的正面對決,自由號打撈的攻防戰,球體研究所包圍戰。
莫名其妙海星的自由號變得固若金湯,順帶加了一管意味不明的超級雷射砲,改造過程當然沒有解釋。然後海星運用雷射砲改變海水的密度,令球體實驗室下沉。先姑且不論憑藉一管超大雷射砲和突然出現的「特殊地形」設定,究竟能不能自創一個百慕大三角洲,光是突然插進這一堆新設定來左右戰局的走向就讓人覺得很粗糙。
之後則是講好的八代再戰讀心女。八代將讀心女困住的手法非常不錯,合情合理,但分出勝負後又是在口胡了。總覺得本作為了讓主要角色們狗血,小兵的性命完全只是陪襯,這可是戰爭啊戰爭!
之後讀心女莫名其妙發動抹香鯨攻勢,由宇莫名其妙的被撞昏,鬥真莫名其妙的去救她,反正最後就是為了鬥真犧牲自己氧氣瓶的超級大狗血服務。都習慣了。
結局再一如往常的放出一個沒有任何預兆的設定,原來我們的勇次郎叔叔已經到達另一個世界,不開啟腦中黑子看不到。嗯嗯嗯,原來如此——然後呢?
荒誕、聳動、狗血的偽SF動作劇還將繼續下去。另外不得不提,這個作者的後記寫法真是有夠低級。我要知道你每個章節的命名品味管個鳥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