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9S (11) true side

[ 內容簡介 ] 
地球所有生物滅亡的空前危機下,由宇終於來到了西伯利亞。
是偶然?還是必然?所有與「遺產」原點相關的人物,都齊聚在這個地方。
知道峰島與真目家過節的女性史薇拉娜.可麗兒.博金斯卡婭有著一段忘記的過去;
被視為索爾蓋接班人的瘋狂天才伊凡.伊瓦諾夫又掌握了什麼祕密?
當他們與由宇有了交集,封印的歷史之門就要開啟!?
活命希望渺茫的岸田等人有什麼消息?
鬥真等人為了逃離無機生命體的追殺而展開的絕命逃亡,又將有什麼樣的結果?
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目不轉睛!
西伯利亞篇終於進入高潮!!

[ 作者簡介 ] 
作者:葉山透
現居神奈川縣,喜歡海與山。
以進入第一屆富士見Young Mystery大賞決選的作品《ルーク&レイリア  金の瞳の女神》出道,
隨後推出《9S》,獲得相當的人氣及廣泛的讀者支持,一舉提高了知名度。
作品風格廣泛,從奇幻冒險、科幻動作到少女風格的小說都有涉獵。

插畫:増田メグミ
現居兵庫縣,在多方面活躍的插畫家。
主要作品有《風の王国》系列(Cobalt文庫)、
《猫かぶり嬢とにわか貴公子》系列(B's log文庫)等。

評分:8.5/10.0
由宇和伊凡的初次對決,鬥真一行人拯救難民之旅,由宇逐漸揭開無機物生命之謎,伊達總司令在政治舞臺的表現,ADEM對世界危機的全面介入,可麗兒的失控……
一系列的劇情展開都比較縝密,一環扣一環,絕無冷場,這次的西伯利亞篇依舊非常精彩,大有擺脫ADEM篇頽勢的感覺,活像是在看好萊塢片。能把這麼多角色統合在一起,安排適當的出場時機,展現每個人的特色,並且維持劇情進展的合理性確實不容易,這個西伯利亞篇做得真的很好。
不過一些地方的邏輯也是有點怪。
例如不動突然出現只為了命令可麗兒亂殺一陣,還有之後伊凡和ADEM的突然亂入之類的,很明顯就是為了撒一些特定狗血。不過就像美國電影一樣,爽就好,一些地方的轉折有點僵硬並不影響全局給人的良好感覺。
最後眾人對決伊凡控制的《山峰》場景感覺非常浩大,非常熱血燃燒,也算是為本集畫下一個句點。但這場決鬥的文字描寫不夠給力,如能製作成動畫版的話相信會精彩很多。
結尾的部分繼續留下伏筆,讓人欲罷不能的想要看下一集。
總結,依舊非常優秀的一集。娛樂感、動作感、緊湊度都很棒,翻開一頁後就會忍不住的想要看下去。世界觀的展開也很沉穩,吊人胃口,當初那種熟悉的9S感覺又回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