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9S (10)

[ 內容簡介 ] 
邊陲之地西伯利亞發生了前所未有的事態,
多種足以威脅地球上所有生命體的生物,已經開始建構出獨特的生態系。
這是遺產污染形式中最可怕的一種。
然而這時由宇始終將自己關在地下深處的監牢之中。
跟鬥真的訣別從她身上奪走了一切希望,現在的她聽不進任何人的話。
鬥真為了了解自己而回到真目家,結果有人要他去俄羅斯見可麗兒的母親。
為了可麗兒著想,也為了見到這位了解禍神之血本質的人物,
鬥真與可麗兒就在不知道有著可怕未來等著他們的情形下,動身前往俄羅斯。
鬥真與由宇何時才能重逢?
劇情進入曲折離奇的全新章節!

[ 作者簡介 ] 
作者:葉山 透
現居神奈川縣,除了科幻動作類型作品之外,也曾經發表過少女小說與奇幻風格作品,是一個願意多方嘗試並挑戰自我的作家。

插畫:增田メグミ
現居兵庫縣,是一名在多方面活躍的插畫師。

評分:8.0/10.0
Simple is best
經過了場面浩大、設定繁瑣、人物眾多、大量狗血卻不怎麼好看的ADEM篇之後,這個西伯利亞篇的開頭令人非常滿意。
雖然開頭關於無機生物的設定講解一度令人擔憂這會不會又是一篇設定集而不是小說,不過事後證明這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本集不僅沒有過多的去扯複雜的設定,以故事帶動劇情,而且還大量削減登場人物,集中描寫讓筆下的角色更加活靈活現。相比之前亂七八糟灑狗血的ADEM篇,這個西伯利亞篇的人物塑造反而要好上太多。
不得不說這個西伯利亞篇真的是有備而來的,劇情分為兩邊,一邊是鬥真、可麗兒、艾莉西亞以及新登場的可麗兒媽媽史薇拉娜;另一邊則是八代、瑪門外加岸田大叔。都是之前人氣較高的角色。
也因為集中描寫,本集可麗兒、艾莉西亞、甚至新出場的史薇拉娜都描寫的非常好。尤其是史薇拉娜對可麗兒的親情,還有史薇拉娜與艾莉西亞的友情都是看點。
另一邊八代和瑪門的黃金組合地位也基本確立,瑪門不經意的賣萌還是有一定殺傷能力。
當然本集最值得贊許的地方還是在於捨棄了過多的設定,把故事重點放在「抽絲剝繭的解謎」上。閱讀本集不會有以前那種「用新設定帶動故事」的突兀感,也沒有什麼噁心的狗血,讀者可以很輕鬆的跟著裏面的角色一起冒險,獲得線索,逐漸拼出整個事件的真相。
因為割捨掉了很多東西反而變得更加洗練優秀,這就是Simple is best
非常不錯的開頭,希望西伯利亞篇之後也能保持這種節奏。
順帶一提不少人因為插畫師換了所以不喜歡這集,我自己是沒差,一來這樣對作者不公道,二來這兩任的插畫師我都不喜歡(喂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