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精靈使的劍舞 9 10

內容簡介
決賽熱烈開鑼。神人和〈史卡雷特隊〉的美少女們進行了夜晚的劍舞,正處於活力充沛的狀態。另一方面,在〈精靈劍舞祭〉檯面下蠢蠢欲動的陰謀,也兀自無聲無息地進展著。在這場愈演愈烈的激戰盡頭,眾人即將面臨的命運究竟為何──?「把那名戴著面具的精靈使──另一個蓮?阿休貝爾打倒。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神人銘記著葛雷沃絲託付給自己的心意,揮劍大顯身手。另外,聖騎士露米娜絲收到祖國的密令,暗中展開行動。同時,克蕾兒和闇之魔劍的邂逅,更喚醒了最強的烈火!「──主人,您終於肯呼喚我真正的名字了呢。」讓各位久等了!在此獻上劇情進入關鍵時刻,廣受矚目的元素奇幻故事第9彈!

內容簡介
──魔王覺醒的時刻到了。
在竄燃的火海當中,艾爾斯坦因家的姊妹以最殘酷的形式重逢。〈貫穿真實之劍〉彷彿被命運玩弄於股掌之中般不斷易手。另一方面,克蕾兒將炎之刻印託付給菲雅娜後便遭到禁錮,逐漸墮入黑暗之中。而她的呢喃耳語不斷在縈繞在神人耳邊,催促他步向魔王覺醒之路。〈精靈劍舞祭〉決賽進入最終高潮,露比亞.艾爾斯坦因的真正目的逐漸攤在陽光下,其真相究竟為何?「──聖劍小姐,妳可別絆手絆腳的唷。」「──妳才是呢,請不要妨礙我。」兩幅刻印的光芒互相輝映之時,最強的雙劍應聲出現在神人手中──!讓各位久等了!無敵的元素奇幻故事,〈精靈劍舞祭篇〉在第10彈中,即將帶來震撼性的衝擊!

評價:5.5/10.0
決勝戰開始,斯卡雷特隊成員各自遭遇危機。
在經過開頭的殺必死酒池肉林後,本集最大的看點毫無疑問是克蕾兒和蕾斯緹亞這對勁敵的關係。前期鋪過克蕾兒詢問神人對他而言蕾斯緹亞有多重要後,馬上就在戰場上讓克蕾兒遇見了奄奄一息的蕾斯緹亞。克蕾兒不顧危險面對露米娜絲也要保護蕾斯緹亞一幕很深入人心,與之前的鬧劇感覺完全不同。
一場一場的戰鬥目不暇接,是本系列到現在最激烈一次比賽。多視角同時進行的各場景講之前的伏筆一一收回,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伏筆不過倒也簡單易懂,中小學生們應該會看得很過癮。
問題比較大的是敵方boss露比亞的目的——利用魔王消滅精靈王,創造出沒有精靈的世界
因為之前十本內容幾乎沒有提到精靈們對世界、對人們生活的影響,有的全是戀愛搞笑劇,結果到最後突然提出這麼大的名義,說要創造世界什麼的,讓人愕然,缺乏說服力。講的簡單一點就是「我連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人們怎麼生活都不知道。就算你突然說要消滅這個世界我也沒辦法升起憐憫之心啊……」。結果為了解釋這段淵源還必須用第十一集……
戰鬥方面還算穩定,只有兩個地方讓人始終不解。第一神人去救克蕾兒的時候已經是分秒必爭的情況,結果遇到蕾奧拉這個程咬金的時候竟然沒有先嘗試休戰,反而在她身上亂用密奧義……第二就是這個傳說中最強的密奧義天絕閃衝,主角只要看過一次就能直接在實戰中成功使出的密奧義,還真是廉價啊,作者自己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我的話早就羞愧的想要挖洞把自己埋了。而且關於密奧義的三次場面都沒有任何描寫,這是想學海賊王的佐羅嗎……?
比起節奏有點拖沓,違和感比較多的第十集最後決戰,第九集的前期戰鬥反而要精彩得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