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蘿球社! (7)

 
[ 內容簡介 ]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
雖然昴計畫要讓同好會和慧心女子籃球社的大家一起打場共同比賽,好作為最後的回憶,
然而卻因為愛莉他們兄妹倆之間的不合等問題而煩惱不已──
 
「其實從很早之前就跟哥哥他......」
「現在就給我一起進浴室洗澡去!」
「哦~人家也已經是成年女性了~」
「請讓我待在昴大哥身邊。」
「沒想到滿腔的心意才是問題......」
 
正好在這個當頭,一行人在ALL GREEN碰上的狂妄少女形成了導火線,
讓大家被牽扯進了昴和中學時期宿命勁敵的對決之中。
面對這場對昴來說極為重要的比賽,少女們心中有也各自懷抱著五人五種的複雜心思──?
就算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依然還是充滿活力的青春運動喜劇第七集!
 
? SAGU AOYAMA 2011

[ 作者簡介 ] 
作者:蒼山サグ
從2006年開始積極地投稿到各家的出版社,
2008年以《蘿球社》這部作品榮獲第十五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銀賞,
同時也以此作品開始出道。

評價:8.0/10.0
劇情。
故事繼續回到正篇,開頭還是一如既往的羞蘿場,地點是恐怖的內衣賣場。
之後新角色——愛莉的哥哥「萬里」登場。
開頭非常有樂趣(我不是說羞蘿場 囧)。阿昴好不容易能夠和以前自己欣賞的中鋒碰面,一見面就意氣相投,但想不到對方竟然是愛莉的哥哥,而且是個重度妹控想要把愛莉的高中生教練碎屍萬段……
於是阿昴就真的被碎屍萬段的了(誤
另一方面,阿昴在偶然的情況下和中學時期的最強MVP「龍一」相遇,兩人之間自然蹦出火花,結果演變成混亂的三對三比賽。最後原本實力就不如對手的阿昴自然落敗,智花也不在狀態,愛莉的內線也打不贏國中生,演出了最糟糕的結局。
落敗後反省,歡樂又熱血的特訓,然後戰勝強敵。
本集的故事還是一如既往的安定,富有樂趣
之後智花和阿昴共度一宿克服了自己的緊張(智花爸爸你要撐住啊),愛莉在葵、萬里的幫助下加強了籃下的實力,最後三人再次挑戰龍一一行人,獲得勝利。
有蘿莉的殺必死也有熱血的籃球比賽,本集再次走回以前的風格,看起來非常過癮

角色。
舊角色們的個性都已經非常穩定、具有魅力。
新角色之一萬里是非常不善長表達自己的笨拙哥哥,加上一副非常有氣場的魁梧身材和長相,始終無法和膽小的妹妹交流。雖然戲份不多,但出場場景的描寫都不錯,很有存在感的角色。
新角色之二,龍一。作為本集的反派,將壞人兩個字進行到底。他的狂妄、自我中心,還有強悍的籃球風格都讓人印象深刻。甚至讓人覺得柔軟的阿昴打不贏他是理所當然的。最後一戰輸掉後也很有個人風格的承認自己防不住阿昴的進攻,並把兩人真正的勝負留到了日後的正式比賽上。是一個無法令人討厭的惡角

總結。
本集算是慧心女籃同好會的良心——智花、愛莉回。智花的成份較重。
故事的風格回到以往的「蘿莉加熱血籃球」上,看起來既燃又萌,積極向上但殺必死也沒有少。我覺得本作在這兩者之間的平衡掌握得非常好,閱讀起來很有樂趣。簡單、熱血、努力、溫馨、心跳加速,這種單元劇不管看幾次都沒問題。
另外不得不說阿昴和智花的關係真是越來越閃了,我眼睛裏都噴出汁液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