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6) 淨火神子

 
[ 內容簡介 ] 
引領黑雪公主所率領的軍團「黑暗星雲」不斷躍進的銀翼,眼看就要遭到拔除。
在與神秘組織「加速研究社」交戰的過程中,春雪受到突然復活的「災禍之鎧」侵蝕,
至今都未能擺脫鎧甲的束縛。 
「純色七王」對此事極為重視,召開了「加速世界」中的最高決策機制──「七王會議」。
會中對Silver Crow所下的裁決,就是要求春雪透過一種叫做「淨化」的方式,完全解除這件強化外裝。
要是不照做,春雪就會被其餘六王指定為通緝犯,實質上等於將他從「加速世界」中放逐。 
「淨化」是最高階的解咒指令,但掌握「淨化」關鍵的虛擬角色,
卻被囚禁在「無限制空間」裡一處令人意想不到的所在……
春雪在「加速世界」當中面臨致命的危機,在「現實世界」之中卻開始擔任飼育股長,
與一位國小四年級的少女交心......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能得到這份工作,
是因為輕小說編輯看到我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於是委託我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發表插畫。

評分:6.5/10.0
沒什麼實質內容的過渡集。講述七王會議後對春雪的處置,新角色小謠登場,NN軍團的過去,禁城的設定,ISS套件……等。
顛覆以往的設定又出現了。原來黑雪暗殺紅之王後並不是一次都沒有登入游戲,原來成為十級玩家不一定是唯一破關的方法,原來BB不是格鬥游戲而是RPG……
那前面是在唬個姣啊——!!!嚎姣我!你敢嚎姣我!!翻桌啦,這只能翻桌啦——!
前五集都還沒有正式利用「升上10級就能破關」的設定就算了,現在就把這個主要行為動機推翻是哪招。
ISS套件的出現在意料之中,心念的普及化帶給BB更大的混亂。BB的對戰也果不其然變成超級賽亞人式的戰鬥。氣功彈亂飛,估計以後瞬間移動也不遠了。這樣真的好嗎,我抱持懷疑態度。

總結,設定越來越誇張,卻沒什麼內容的一集,完全在鋪成,新角色小謠目前的塑造也很淺,和之前的老角色待遇完全不能比。這可能也是劇情沒什麼進展的緣故,沒有足夠的張力去描寫小謠這個人。
本集最後終於給出主線方向。原來要精華災禍之鎧需要在無限中立地帶才能進行,原來小謠的角色被困在禁城,於是眾人的目標就是從神獸的區域內救出小謠。
多少轉得有點硬,不過總算是有了方向,就看下一集之後故事如何進展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