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5) 星影浮橋

[ 內容簡介 ] 
曾站上校內地位頂點的能美征二已經敗退,「Sky Raker」也回歸加速世界,
因此黑雪公主所率領的「黑暗星雲」成長為能夠與其他軍團並駕齊驅的勢力。
有一天,春雪看見新聞報導軌道電梯「赫密斯之索」將採用日本「公共攝影機網路」科技,
察覺了全新遊戲舞台即將出現的徵兆。新戰場就是「宇宙」。
抵達現場的春雪,將體驗到由「神秘的遊戲營運者」所提供的
「BRAIN BURST」史上最大規模任務事件——!
「……鴉先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在準備參加慶典之餘還有件大事——黑雪公主居然留在春雪家過夜!
而且連「Sky Raker」楓子都跑來參一腳!?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能得到這份工作,
是因為輕小說編輯看到我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於是委託我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發表插畫。

評分:7.5/10.0
設定黨牽到北京還是設定黨,隨著劇情的深入,痞樣也跟著加速。
這集一上來先來個小戰鬥是不錯,但之後的太空站建設解說就太超過了。莫名其妙的引入太空站的話題,然後用學姐的超級詳細介紹佔用了眾多頁數,講解複雜到還需要插圖來配合解說的地步。雖然需要先介紹這次故事的舞臺,但我畢竟不是來看百科全書啊。教練,我想看小說……
這次故事以太空站為舞臺也說不太過去,只是因為「想要讓楓子重新正視自己的翅膀」就突然想到太空站,作為動機實在過於薄弱,只給人一種「作者自己想要寫太空站所以無論如何就是太空站」的感覺。前往太空站的方法跟比賽的方法也很自說自話。
之後講述了黑雪和楓子對BB這款游戲的看法,以及NN軍團內的各種溫馨。我看到這裡竟然還沒發現這集原來是楓子回……
比賽中加速研究會亂入,幾乎毀掉一切,春哥在憤怒光環的加持下成功叫出災禍之鎧,轟殺敵人並成功黑化。結果最後竟然進入春哥抱著楓子姐上宇宙的節奏。原、原來這集是楓子回啊!
原來之前莫名其妙的宇宙站舞臺設定,全都是為了最後一句「楓子姐看的不是天空,而是更遠的天際」。就為了這個楓子回的結局所以搞出這麼一個宇宙空間站……哇哩咧。
感人當然是很感人啦,但是沒有技術含量更高一點的做法嗎。
不過宇宙啊……宇宙空間站還算是比較合理的扯法吧。

總結,從主線上來說,本集其實算是過渡集。之前埋下災禍之鎧的伏筆開始回收,故事內容從加速研究社登場過渡到災禍之鎧,為此才有那場亂入與亂鬥。另一方面本集還順便闡述了楓子的成長,因此才有黑雪對於楓子的愧疚的描寫。
本集是過渡集所以實際內容沒有以往豐富,劇情也比較簡單,比起之前的正篇趣味度降低不少,不過該有的伏筆都還是有,像是Bell的能力之類的。穩定感很好的故事。
最讓我不爽的還是前期關於空間站的大量設定。結果那些設定到後面都沒用到是什麼妖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