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絕對雙刃 (4) 黎明乍現的異能境界

[ 內容簡介 ] 
「焰牙」――那是藉由超化之後的精神力,將自身靈魂具現化所創造出的武器。
克服「滅神部隊」襲擊的危機,結束濱海課程回來的昊陵學園學生們,心中卻殘留下深深的傷痕。
有人就此離開學園,也有不少人開始為將來的出路煩惱。
我和茱莉在那場戰鬥中受的傷也已痊癒,恢復每天勤於訓練的日子。
但是,對我做出告白的雅卻不大對勁。
此時,「K」突然造訪學園,事態因此又有了變化……
「七芒夜會」的舉行、「裝鋼技師」的暗地策動……
在重重心機蠢動之中,沉潛蘊藏的「靈魂」,如今就要解放!
[ 作者簡介 ] 
作者:柊★たくみ
主要以PC遊戲腳本作家的身分活動中。
代表作有遊戲「Aster」、「星空へ架かる橋AA」等。

插畫:淺葉ゆう
遊戲原畫家、插畫家。
代表作有遊戲「ちいさな彼女の小夜曲」、「星空へ架かる橋AA」等。
評價:4.0/10.0
以一部美少女游戲式的作品來說,在學校遭遇恐怖襲擊出現死者後的情況倒是意外的真實,我本來還以為本集開頭又會無腦殺必死,想不到竟然直接進入比較嚴肅的場景讓我有點意外。
故事中段也描寫到男主角透流面對是否接受理事長的好意獨自進行昇華的場景,其中的心理掙扎描寫和透流最後的決斷都是不錯的角色塑造。本系列寫到第四本還能有這些表現,還算不錯。
故事延續上一集,本集依舊以雅為主軸,講述她因為自身能力不足而令大家遭遇危險的自責,以及想要變強卻被騙入企圖的過程。因為是很正統王道的劇情,即使中途展開有點粗糙幼稚(全校學生、老師默默在一旁看著痴話喧嘩4人大打出手,原因竟然是老師一句「男主你自己的屁股自己擦」 囧),總的來說還是看得下去。
另一方面,本集後半段的故事根本在胡鬧
前面看得如此重要的人命,在後半段卻被簡單當成了游戲的工具(而且還是主角方的理事長主動挑起,挑起戰爭的理由也過於草率)。同伴們說死就死,主角們卻又異常簡單的冷靜下來,令人不禁想要吐槽前面的劇情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
而且之前拒絕昇華的主角最後竟然是用昇華才贏的到底是什麼鬼!之前好不容易塑造起來的角色氣質不是瞬間全毀嗎!?
話說回來一到動作場景就讓「死亡」和主角們如影隨形,對比之前毫無危機感的輕浮日常生活描寫,違和感未免太大了。活在這種隨時死掉都不奇怪的學校裏還能上演戀愛喜劇的鐵人我倒想見識見識
最後敵方的boss還莫名其妙被窩裏反一槍斃命……哇哩咧@#%&*

總結:後半段戰爭游戲的故事沒有存在的必要,至少應該放到別集去。本集的重點是雅,中途卻穿插了一個和雅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故事,而且故事本身的厚重殺戮氣氛跟前後文脫節,最後給人的感覺就是「為了強行交代主線而安插進去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