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精靈使的劍舞 4

內容簡介
〈精靈劍舞祭〉揭開序幕。克蕾兒等人正式獲選為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的代表,啟程前往元素精靈界的聖域拉古納?逸世。為了加強團隊默契,一行人進行了穿著泳裝入水淨身等活動。此時,突然冒出使喚軍用精靈的神祕刺客襲擊克蕾兒等人;而刺客的真正身分竟然是穆亞──在〈教導院〉時期仰慕神人,稱呼他為哥哥的少女。正當神人為過往的因緣神傷之時,闇精靈蕾斯提亞和最強的劍舞姬──蓮?阿休貝爾現身了……「你背負的過往,就要摧毀你最重要的東西了」「──我絕對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不會改變的事,和已然改變的事。遺留在往昔的過去,此刻再度交錯糾結──元素奇幻故事第四彈,即將開戰!

評價:6.0/10.0
歡樂的劍舞之旅繼續。這次以神人的過去為主軸,講述克蕾兒因為始終不曉得神人的過去而不安,還有神人正式和現任蓮等人的對決。
新出場的角色「穆亞」和上集艾莉絲的姐姐一樣,都為劇情起到了穿針引線的作用,同時也符合原本的世界觀設定,我覺得相當不錯。因為穆亞的出場讓克蕾兒因為自己不瞭解神人的過去而不安,在主線劇情進展的同時也沒有拉下戀愛阻礙的描寫,算是很正統的戀愛動作喜劇的寫法。
當然殺必死場景和癡女屬性過多,多少有些膩。不過骨幹還是很扎實的娛樂小說,劇情整體也沒有問題,看起來還是挺舒服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