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0能者九条湊 (4)

[ 內容簡介 ] 
0能者九条湊,登上豪華郵輪?
異怪「科學」推理秀,盛大上演!

豪華郵輪上傳出有幽靈出没作亂,
為此搭上船的湊、沙耶及勇氣,
自然不是為了解決異怪,而是為了在郵輪上──
美食吃到飽、美酒喝到掛。

沒想到──
「船就快要沉了!」
本以為是起容易解決的小事件,
事件發展卻令人意想不到!
黑暗中伸出詭異長手、海水結冰、幽靈船憑空出現……
眼看郵輪即將翻覆,
湊還有辦法變出奇招來力挽狂瀾嗎?
?Tohru Hayama 2012

[ 作者簡介 ] 
作者:葉山 透 Tohru Hayama
以《ルーク&レイリア 金の瞳の女神》一作參加第一屆富士見Young Mystery大賞,進入最終決選,之後以此作品出道。以代表作《9S》獲得極高的人氣與廣泛讀者的支持,大受歡迎。寫作範圍橫跨多種類別,以大膽的設定與充滿躍動感的筆法廣獲好評。筆名取自於喜歡的兜風路線。


評價:6.5/10.0
發生在豪華遊輪上的冒險懸疑推理故事。
僅會使用水勺隔空撈取海水的異怪,如何讓超大遊輪沉沒?之後又發生幽靈船浮起,海水冒泡結冰,遊輪傾斜無法動彈的危機。到底異怪是用了什麼方法?
和之前的作品不同,這次主角陣們不是事後來解決事件,而是一起被捲入了危機中。比起推理屬性,冒險動作的成份要更重一點。
這改動我覺得非常不錯,至少一路看下來不會一直去吐槽假如異怪屬性的推理有多麼口胡,讀者的注意力也會被精彩的遇難場景吸引過去。
而推理部分這次也比較偏科學向,一半以上的謎題都純粹是科學現象,關於異怪的比例其實並不高。我自己認為這種寫法比較好,我甚至覺得以後乾脆全部寫「被誤認為異怪的科學事件」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