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2) 紅色暴風公主

 [ 內容簡介 ] 
春雪透過認識黑雪公主後得以蛻變成長,
而他家裡卻忽然出現一名稱他為「大哥哥」的陌生國小女生朋子。
當黑雪公主看到兩人打情罵俏的模樣,以冰冷徹骨的視線射向春雪之際,
「加速世界」裡卻爆發一起神祕事件。
「災禍之鎧」是一種受詛咒的強化外裝,一旦穿上就會受到精神污染,
再也不分敵我,不斷尋找對戰虛擬角色攻擊。
唯有具備「飛行能力」的對戰虛擬角色「Silver Crow」,才逮得住這個不斷殺戮的瘋狂虛擬角色。
接下討伐「鎧甲」任務的春雪,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
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的作品續集終於登場!!另一場風暴即將席捲而來!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能得到這份工作,
是因為輕小說編輯看到我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於是委託我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發表插畫。

評分:9.0/10.0
第二集新登場角色,蘿莉紅之王仁子。內容依舊非常豐富,遊戲規則也不斷延伸。雖然設定黨的臭味有點出來,不過畢竟只是在原遊戲上補充設定,並不會令人無法接受,反而會有種不斷在破關的成就感。
本集主題則放出了重要的「災禍之鎧」並進行初步介紹。在引入劇情的同時加入了很多有意思的場景,例如春雪如何識破仁子的身份,仁子如何找到春雪……其中都很好的結合世界觀和遊戲的設定,非常有樂趣,這是川原老師最擅長的領域。
中段的鋪成有些冗長,第四代災禍之鎧的最後、由千百合引出的上下輩設定、黑雪的上輩、黑雪對於暗殺前任紅之王的內疚、仁子對於遊戲的理解……無限制中立地區的引入也有點突然,不過設定本身還說得過去。中段的鋪成和過去與災禍之鎧的戰鬥也都是為了仁子遭人設計,春雪挺身而出做的鋪成。骨架上還是很王道。
最後一戰非常下功夫,跨度直逼半本書不說,而且是一鏡到底的超長場景,描寫難度非常高。其中段落、層次都很分明,每一階段的目標以及突出重點都很明確,之前放出的伏筆也都確實回收。最後仁子和災禍之鎧的關係也很感人。
總結。非常優秀的一集,我甚至覺得直逼完美。起承轉合明確,伏筆埋設很好,角色的描寫很讚,戰鬥場景時的人物描寫很優。整集內容非常多,卻還不忘前後呼應,用災禍之鎧渴求力量的心情,和一開始春雪的自卑形成對比,成功描寫春雪的成長。唯一的缺點就是設定比較繁瑣,不願意花時間的讀者看起來會有障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