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絕對雙刃 (2) 謊言、真相與赤紅

[ 內容簡介 ] 
「焰牙」——那是藉由超化之後的精神力將自身靈魂具現化,所創造出的武器。
「新刃戰」結束後,我和茱莉的位階都昇華到「Ⅱ」了。
這時,出現了有著金黃色頭髮的美少女莉莉絲,對我撂下一句話:
「九重透流,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絆雙刃』」。
原來,她竟是為了與被稱為「異能」的我組成「絆雙刃」才轉學到學園裡來的。
而且,被稱為「特別」的莉莉絲,她的「焰牙」形狀竟是被認為不可能具現化的武器「來福槍」……?
[ 作者簡介 ] 
作者:柊★たくみ
主要以PC遊戲腳本作家的身分活動中。
代表作有遊戲「Aster」、「星空へ架かる橋AA」等。

插畫:淺葉ゆう
遊戲原畫家、插畫家。
代表作有遊戲「ちいさな彼女の小夜曲」、「星空へ架かる橋AA」等。

評分:6.0/10.0
劇情。
活脫脫的Galgame能把gal屬性如此大大方方的發揚光大,反而讓人神清氣爽。
故事前半是新角色莉莉絲登場,公開宣言想要九重做自己的搭檔,被拒,騷亂,然後九重和茱莉私生活各種放閃。
中後期突然出現校內一二年級的比賽,結果莉莉絲大人亂入KO全體二年級,演變成一年級PK莉莉絲。勝負途中亂入神秘集團,敵我逆轉,九重和莉莉絲認同彼此實力,happy end
這、這劇情簡單到23句話就總結出來了啊!太了不起了!(喂喂
幾乎就是沒有任何伏筆或鋪成,反正本作說穿了連主線都沒有……就是各種閃,閃到各種光棍紛紛倒地。
最後一戰神秘集團的亂入也莫名其妙,突然氣勢兇兇的衝出來放一大堆狠話,然後就被滅團,老大還可以風風光光的在眾人面前坐直升機回去……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不,在那之前,就這樣放他回去嗎!?

角色。
表面上是莉莉絲回,但實際上是茱莉回。九重和茱莉出去約會的章節太閃了。
作者的Gal功底深厚,茱莉的各種小動作描寫的非常細緻,我甚至覺得想要描寫女孩子魅力的人可以參考本作。
不過話說回來,角色描寫也就停留在放閃而已,並沒有更深一層的去挖掘,茱莉的過去也沒有詳細展開。
至於本集的莉莉絲,總之就是大小姐大小姐再大小姐。雖然有九重和莉莉絲去游樂園的章節,不過並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描寫。
角色面只能說中下。

總結,雖然作為輕小說評價好不到哪裡去,不過喜歡Galgame的同學絕對值得一讀。看起來很歡樂,又能和各種女孩子你儂我儂,夫復何求。(喂喂
仔細想想,本作的設定還真是勁爆啊。和妹系銀髮美少女在學校宿舍公開同居,出浴後一起看電視是家常便飯,同床睡覺更是司空見慣,還可以一起出去約會,班級還有後宮,自己擁有強大戰鬥力……果然妄想世界是美好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