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絕對的孤獨者 (2) -發火者 The Igniter-

[ 內容簡介 ] 
被謎樣地球外有機生命體寄生的少年──空木實用自身的能力「孤獨」當武器,
艱辛地戰勝了人類之敵「紅寶石之眼」。
那一天,「加速者(Accelerator)」由美子邀請他加入「組織」。
組織的職責是撲滅會加害人類的「紅寶石之眼」能力者。
受到一起戰鬥的請託後,實答應加入,卻要求了某個交換條件。
那就是,消除他自身的「存在」。
他不斷追尋著「沒人認識自己」的世界……
實的下一個敵人是最危險狡猾的敵人──操縱「氧氣」的「發火者(Igniter」。
懷抱著絕對「孤獨」的少年將何去何從──!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著作有:《加速世界1-17》、《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1-15》、《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 Progressive1-3》。

插畫: シメジ
愛媛縣出生,目前居住在東京,以動畫師的身分進行活動中。這是第一次接下插圖的工作。之所以取這個筆名,是因為偶然喝到占地菇味噌湯的關係。

評價:7.0/10.0
大家好我是老雪。這次給大家帶來的是《絕對的孤獨者》第二集的感想。

接續上一集,本集講述一個獨立故事的同時,主要著墨在主角所在組織「特課」的角色介紹上。新增角色有四年級蘿莉指揮官「教授」,法日混血帅哥「奧利維」。組織所在的根據地也登場,活動模式也能稍微管中窺豹。

聽上去本集好像內容豐富多彩、精彩紛呈,實則不然,在僅有的250頁中既要描寫新敵人的犯罪模式、能力原理,又要描寫組織的活動方式,還有新角色的個性特征,結果就是完全捨棄了之前的老配角。明明第一集很費心的塑造出愛操心的姊姊由水和半個幼馴染箕輪,結果到第二集各用一個短場景就輕鬆帶過多少有些可惜。不過如果本系列打算出個十本以上的話,本集作為世界觀引入的一來說也沒什麼可以非難的地方

簡單概述本集的話就是「川原老師最爛也能寫成這樣」的作品。

并沒有什麼貶義,相反,以一部世界觀沒什麼新意,戰鬥場景沒什麼特色,角色設定有些俗套,故事沒什麼起伏的作品來說,還能得到七分等於間接承認了川原老師基本功非常扎實,因為本作完全就是靠作者的基本功。無論是文字面還是結構面,雖然都不複雜,但絕對不至於看不下去,也能讓讀者獲得一定樂趣。川原老師已經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作者。

最後不得不吐槽。一個是從第一層就到處把妹的單人玩家,一個是後宮一堆的孤獨者,川原老師你到底是……讀者開心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