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絕對雙刃 (1) 告白於蒼刻之夜

[ 內容簡介 ] 
「焰牙」——那是藉由超化之後的精神力將自身靈魂具現化,所創造出的武器。
我,九重透流,因為擁有這種千中選一的能力,
進入傳授使用「焰牙」作為戰鬥技術的學校「昊陵學園」就讀。
然而,不知為何,我的「焰牙」在具現化之後竟非以武器,
而是以防具——「楯」的形式出現。
當我因這樣的異能受到全校矚目時,在學園中被稱為「絆雙刃」的拍檔制度之下,
必須和銀髮美少女整天都在同一個房間裡度過……!?

[ 作者簡介 ] 
作者:柊★たくみ
主要以PC遊戲腳本作家的身分活動中。
代表作有遊戲「Aster」、「星空へ架かる橋AA」等。

插畫:淺葉ゆう
遊戲原畫家、插畫家。
代表作有遊戲「ちいさな彼女の小夜曲」、「星空へ架かる橋AA」等。


評分:6.5/10.0
千萬不要被「絕對雙刃」的名字騙了,裡面基本沒有動作成分啊(笑
不愧是老師和淺葉老師的組合,這一聽就是Gal味十足啊。看下來這完全是一部GalGame,全用簡單的描寫和大量的場景式對話組成,看起來非常輕鬆簡單,完全沒有負擔。
以前我可能會覺得這樣比較缺乏營養,不過老了之後看看這種作品,倒也覺得不錯,至少是一門「用最少字數獲得娛樂」的學問。
劇情上非常簡單,沒什麼什麼伏筆也沒什麼轉折,不過一些關鍵點給人的印象還是頗深。
角色雖然說不上充滿特色,不過也絕對不會乾癟,茱莉、橘、雅、伊萬里,每個女孩子的個性都有得到突出。
換言之就是一部GalGame裡面有各種可愛的女孩子,充滿代入感的男主角,你可以在裡面和各種女孩子搞好關係,享受各種突發場景,甜甜蜜蜜的校園生活。
沒什麼特色,就是最簡單的Gal王道。估計一個小時就能看完。
動作成份非常的低,不過本作的看點也不在那裡。雖然評為6.5分但給我的娛樂感逼近7.5
茱莉好可愛啊茱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