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12)

 [ 內容簡介 ] 
離開溫菲爾王國後,羅倫斯等人為了與懂得繪製北方地圖的銀飾品工藝師弗蘭見面,
再次來到港口城鎮凱爾貝。一行人在鎮上的畫廊等待弗蘭時,
眼前出現一名擁有沙漠居民特有褐色肌膚的美少女── 
面對羅倫斯等人提出的繪製地圖請求,弗蘭提出了一個條件,
要求羅倫斯等人一同前去據說有天使降臨的村落,並收集該傳說的情報。
然而除了天使之外,也有謠傳說這座村落還住了魔女……?

引爆話題的新型態奇幻行商故事第12彈!
赫蘿與羅倫斯以約伊茲為目的地之旅,即將開始出現巨大變化!
  
[ 作者簡介 ] 
作者:支倉凍砂 
1982年12月27日出生,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得主,
本次得獎作品《狼與辛香料》也同時成了作者的出道作品,
並且靠著本書快速累積人氣,目前已經是眾所矚目的強力新人作家!

評價:6.0/10.0

為了尋找約伊滋的具體地點,羅倫斯與赫蘿找上工藝師弗蘭,但弗蘭卻以此要求他們解開傳說有天使降臨村莊的謎題。最後羅倫斯瞭解了天使傳說的原因並且順便知曉了弗蘭的身份,獲得了她的幫助。

本集的內容比較短小,不足300頁,充其量只能算是個中篇故事。故事的引入部分還是一如既往的乏味,不過故事進展節奏還算明快,結構也一如既往的完整穩定,不至於讀不下去。對於已經讓人產生審美疲勞的超長篇故事來說,偶爾穿插一個這種小品類的故事也不錯。

但本集的故事大多以「因為某個人或某個筆記帶來的情報」來推動劇情來解開天使降臨的謎題,而主角一行人只是被動接受那些情報而非主動推理,導致主角一行人的事件參與感大大降低,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寫法。

沒什麼爆點也沒什麼大起伏,僅有一些小伏筆的小品故事。唯一的看點只能算是系列作傳統的羅倫斯和赫蘿(老夫老妻)的對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