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2) 紅色徽章

[ 內容簡介 ] 
為了打倒「大天使梅丹佐」,Silver Crow努力進行學會新特殊能力「理論鏡面」的任務。
春雪在四埜宮謠的建言幫助下,好不容易開始看到一絲光明,
卻因故與突然出現的神秘最強「1級」虛擬角色「Wolfram Cerberus」交戰,至今仍未達成任務。
正在陷入瓶頸之際,有著「巧克力裝甲」的小型貴婦虛擬角色「Chocolat Puppeteer」出現在春雪眼前。
Silver Crow將在她的促成下,得到夢寐以求的特殊能力——?
在這次世代青春娛樂作品當中,將有甜得令人想舔上幾口的虛擬角色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因輕小說編輯看到其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委託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處發表插畫。

評分:3.5/10.0
劇情處理越來越簡陋,都合主義味道越來越重的一集。
交代完三頭犬的多重人格和特殊能力後,進入本集的第一個重點,春雪和千百合的修練。
好不容易以為主線要回到反射能力的修練,結果又跑出來一個巧克力人,講了一堆可憐的過去,春雪的行動目的又變成「幫助被ISS所害的玩家」。
ISS的散佈者剪刀就這樣毫無預兆的出現了。
整個戰鬥過程設定繁瑣而缺乏吸引人的內容,充滿各種都合主義,純粹只為了引出春雪的新能力。
最扯的是春雪本身習得能力的過程實在簡陋到不行,只是回想現實生活中幾面鏡子,然後心想「光線版的以柔克剛」竟然就一次成功!?之前鋪成那麼久感覺都白費了。
戰鬥最後,春雪和千百合竟然放走了大量散播ISS的關鍵人物剪刀!這怎麼都說不通!之前那麼努力想要調查ISS的春雪到底是怎麼了!肯定是先把剪刀打死個1020次困在原地,在這空檔之內讓千百合於現實中找能夠處理這情況的人來啊。
之後進入校慶篇——喂喂喂,不是學好反射技能了嗎?趕快轟殺大天使啊!
後面更扯。原來黑之王殺掉紅之王,是被白之王這個老巫婆欺騙而犯下的錯!靠!那前面騙讀者10多集是騙好玩的?事到如今才用「黑之王其實也是受害者」來博取同情是哪招?我最討厭這種動不動就顛覆以往設定的做法。可不要用「我早在第二集就放出黑雪『上輩』的伏筆嘍,早就是這樣設定的YO~」蒙混過去。在讀者心中角色行為動機已經定型的現在,才出現這種顛覆性的設定,明顯就是來找抽。黑雪一股勁突然講出自己的過去違和感也很大,光是用一個紅色徽章說服力不足。總之,我對用這種方法把白之王推上反派寶座持不屑的態度,很沒水準
之後又是莫名其妙的三頭犬亂入戰。
打到一半四眼亂入,最後則是水元素亂入……
主線啊主線,我好想念你啊,你在哪裡。

角色。
完全沒有任何描寫。
負責任的說,這集真的很混,全部都在敘事,完全沒有去挖掘角色的深度、內涵。

總結。
主線啊,你趕快回來吧,你媽在找你……
劇情展開越來越粗糙,不夠用心。主線雜亂,遲遲不進展。看來大天使攻略篇的零散度不會亞於災禍之鎧篇。
很多重要的地方處理的草率,例如春雪修得特殊技能、對於剪刀的處置。
追加設定多就算了,這次顛覆以往設定的新設定實在不能讓人接受。前置伏筆嚴重不足,引出方式過於粗糙。

《天藍色的翅膀》
楓子的殺必死回。以未來義足為包裝,行滿足足控之實的超短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