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1) 絕硬之狼

[ 內容簡介 ] 
神秘組織「加速研究社」在BRAIN BURST內策劃種種陰謀。
而他們的大本營「東京中城」有著「大天使梅丹佐」在頂端坐鎮。
為了打倒有無敵神獸級公敵保護的「加速研究社」,七王會議如期召開。
會議中討論出來的策略,就是要Silver Crow取得新的特殊能力「理論鏡面」。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因輕小說編輯看到其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委託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發表插畫。

評分:7.0/10.0
開始大天使攻略作戰計劃。作戰方法是讓可憐的春雪學會光線反射技能……這種廉價的B級少年漫畫感到底是?
作戰會議時因為拿不出太多錢而被迫中斷的作戰計劃充滿悲傷的現實感,這也算設定的一個小失誤,不過作者自己勇敢提出來並用「缺錢」「BB的事情用BB的方法解決」來圓,雖然有點硬掰,不過至少算是圓了。
這集故事主線又分成兩塊,一個是反射能力的修練,另一個則是新角色絕硬之狼。
修練反射能力的時候硬掰出鏡子,借此展開小謠的過去,其中也講到一些關於鏡子的豆知識,還有關於「能」的冷知識。還算是現實結合游戲。
關於新角色絕硬之狼的登場多少就有點突兀,春雪被突然出現的一級角色打敗,因此陷入輕微低潮,之後在眾人幫助之下站起來——就連學姐自己都吐槽這和修練反射能力毫無關係……
延續著之前災禍之鎧篇的感覺,看來這次的大天使篇也是會充滿一大堆的支線。我覺得川原老師描寫一個故事的能力自然不在話下,可是太多的支線看起來總是怪怪的。例如這集,修練和絕硬之狼兩條線的故事各自都不錯看,不過硬要合在一起到底是怎麼回事。就算兩個事件之後有關聯,不過作為鋪梗時的劇情看起來也是不舒服。
角色方面處理得不錯,一集之內除了青梅竹馬之外的角色都有戲份,安排還算巧妙。就像作者自己說的,事到如今已經是角色自己帶動故事,而不是作者,這和當初夏娜的感覺很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