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蘿球社! (11)

[ 內容簡介 ] 
在真帆父親的安排下,雖然規模不大,但慧心女籃五人總算能參加第一場大賽。
然而在幹勁十足的眾人前方,卻出現了五年級生和昴生日這兩個阻礙!?
「講到親手製作的禮物……有什麼例子呢?」
「紗季,要麻煩妳多多指導了!」
「首先要把緞帶纏到自己的身上——」
「阿昴,禮物就是我.本.身喔!」
「哦~?人家,好像也有點想試試看那個~」
帶著感謝的慶生會一結束,
之後就是一口氣為了備戰第一場大會而全面進入比賽模式!
面對這場和五年級們以籃球社存續+協助練習為賭注的再度交戰,
讓五人的心意和友情大爆發!在比賽結束後,又有什麼等待著眾人——
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的,青春運動喜劇第十一集!

?SAGU AOYAMA 2012

[ 作者簡介 ] 
作者:蒼山サグ
從2006年開始積極地投稿到各家的出版社,
2008年以《蘿球社》這部作品榮獲第十五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銀賞,
同時也以此作品開始出道。
個人網站: http://sagchicken.net
作品:《蘿球社!》

插畫:てぃんくる
是日本的插畫家、漫畫家,為はるかぜせつな與ベル的男性二人組合。
2000年以《眠れる森のお姫さま》遊戲原畫家身分出道,
於2005年起主要以創作漫畫作品和輕小說插畫為主。
個人網站:http://www.tinkerbell.vc
作品:《月夜的奶酪》

評價:5.0/10.0
從很多意義上來說都比較粗糙的一集。
開頭沒有任何說明就讓真帆的父親用自己的惡勢力舉辦了一場「籃球大賽」,其中邀請了慧心六年級、五年級,還有之前打過的硯谷小學,比賽馬上開始。擺明就是一副徹底放棄劇情深度,轉而惡意賣萌賣燃的節奏。甚至連日向父母、愛莉父母的初次登場都草率帶過。
再來,不知道是之前歡樂回寫太多,還是作者打算收攤,男主角的個性大變,徹底紳士化。突然間滿腦子都是小學生的汗水、小學生腳丫子、小學生夾心三明治、小學生最高……等紳士想法。本集的殺必死也比以往更加濃郁,阿昴的內心獨白更加紳士,甚至還找來慧心女籃成員們的父母進行相親大會。雖然作者早就坦誠過自己的蘿莉控,不過最後幾集內突然風格大變總讓人摸不著頭緒。
比賽細節也不盡如人意。之前的比賽非常真實、熱血,很吸引人。但這次五、六年級間的比賽不僅出現什麼「照顧動物二人組」這些毫無科學性的招式,作為比賽最大的伏筆「慧心六年級落後是因為不擅長打快攻」的說法也是破綻百出,籃球又不是比賽24秒內誰投進得多的運動,怎麼可能因為進攻花的時間多就必定落後,只能說六年級沒有遇過只打快攻的隊伍而不知道怎麼防守罷了。
比賽熱血度還是不錯
相比慧心女籃第一次和硯谷較量的那一集,本集在劇情上真是粗糙了不少。完全沒有劇情,角色塑造上除了愛莉的成長以外沒有其他閃光點。
反倒是本集結尾留下的尾巴比較優秀
因為被硯谷的期待之星一對二徹底打敗,嘗到恥辱的柊和椿最後加入慧心女籃,只為了能夠在正式比賽上擊敗硯谷小學。非常正統的運動類作品的熱血展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