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06

作者:
支倉凍砂
1982年12月27日出生,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得主,本次得獎作品《狼與辛香料》也同時成了作者的出道作品,並且靠著本書快速累積人氣,目前已經是眾所矚目的強力新人作家!

插畫:
文倉 十

簡介:
雖然赫蘿提出要結束旅行,但羅倫斯說服了她,並決定繼續兩人之旅,直到抵達約伊茲。
為了追上伊弗,兩人從雷諾斯港口乘船南下羅姆河。當船隻在途中停靠某關卡時,撞見一名牽扯上麻煩事的少年,而羅倫斯意外地幫了該名少年寇爾一把。聽著寇爾似有隱情的故鄉話題,以及船夫們口中的流言,有關約伊茲的重要情報傳進了兩人耳中──
引爆話題的新型態奇幻行商故事系列中,首度展開的乘船之旅!這也讓羅倫斯意外發現狼神赫蘿怕水!?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被騙了!小雪掉進大陷阱了!這集連一個完整故事都算不上,只不過是過渡集罷了!騙錢啊!小雪的錢錢被騙了!

·整本書雖然320頁卻也什麼都沒講,不就是「兩人的船遇到意外,然後碰巧收了一個徒弟」嗎!?喂喂,一句話的劇情你要扯320頁幹什麼啊!?(氣爆

·話說現在的輕小說,只要第一集過關,第二集安全,後面似乎就可以胡作非為了…… 這樣不行啊支倉老師,小雪最喜歡的商戰大逆轉跑到哪裡去了!?

·嘛,話說回來,如果說以前的故事是以「劇」服人的話,這集的故事是以「情」服人吧。船夫拉古薩和少年寇爾,羅倫斯與赫蘿,這四個人的對話還算蠻溫馨的(一家人+鄰居大叔?),如果連這點都沒有的話小雪真的要給兩星了……


文字:★★★★
·好啦好啦,我知道角色對話都很精致且充滿智慧,但是日文翻譯成中文後韻味就掉一半了,有些一語雙關還是憑借著小雪的日文只是才「勉強湊上」的。真的很辛苦呢……


角色:★★★★☆
·寇爾這個角色還是滿有意思的,羅倫斯原本就比較說教向,這次支倉老師索性加進了一位弱氣少年來發揮羅倫斯的鬼畜(?),看著羅倫斯終於能夠踩在別人的頭上倒也挺有趣的~

·拉古薩算是小雪最喜歡的(大叔型)角色了,充滿男人味,說話也機智……總結,還是老問題,為什麼小雪總覺得支倉老師的配角塑造的比主角好?大概是因為小雪已經完全厭倦羅倫斯、赫蘿一成不變的對話了。


插畫:★★★★☆
·噗……這次羅倫斯通篇都是「被打腫的臉」,看得小雪笑趴了 XD


總評:★★★
·真搞不懂320頁混一集過渡集有什麼意思?連伏筆都沒有解開就結束了?……商業氣息太重太臭了。說實話,雖然不能說「無聊」,但是可以說本集一點都「不有趣」。唉……說歸說,下一集能不買嗎?其實小雪是口嫌體正直啊 囧TL


整理:
1.時代:架空
2.場所:架空
3.主人公:羅倫斯、赫蘿
4.動機:追上伊弗
5.目的:找到船隻前往凱爾貝
6.惡役:伊弗
7.開頭:赫蘿執意要找回伊弗,討回損失
8.高潮:寇爾加入羅倫斯、赫蘿的旅程
9.主題:徒弟
10.書名:狼與辛香料 06


三人之旅就這麼展開了。
這三人之旅呢——
應該就像預演吧。
                                                                                                                       ——【狼與辛香料 06】P.3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