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06)

【故事簡介】
為了在夜會中獲勝而努力修行〈紅翼陣〉的雷真,在暑假過完一半時,被硝子命令前往偵查某位人物。那位人物便是上屆夜會優勝者,〈迷宮〉的魔王──葛麗潔爾妲?威斯頓。由於夜夜無法離開學院,雷真帶著小紫前往葛麗潔爾妲的住處,赫然發現她竟擁有酷似〈紅翼陣〉的能力……?「請妳收我妳徒吧。」「你……這是變相的求婚?」「不要自己亂解釋!」

【繪者簡介】
LLO
冷凍庫中隨時冰著3條毛巾。
一名渴望空調的插畫家。 

評分:7.5/10.0
經過上集世界危機級的騷動後,這集竟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回到日常生活。而且連學校的戰鬥、雷真的復仇這些主線都不顧,突然跑出來一個高難度的神秘任務,雷真就被迫離開學園了。
這怎麼看都轉得很硬,嘛,新故事就新故事吧,這也是超長篇作品的老把戲之一。
之後一如既往新的女角色登場,假小子魔王葛麗潔爾妲。一開始當然就和雷真糾纏不清,接著是雷真救下魔王後受傷這種通俗的展開,最後竟然還成為魔王的僕人……本作的商業化的腳步越來越快了呢。
之後的展開還是比較穩定的。新角色葛麗潔爾妲、伊普西龍的個性都非常有特徵,容易記憶。先是鬧劇,然後賣賣溫馨,接著反派登場殺死伊普西龍後的熱血反差……雖然都比較老套,不過的確是少年漫畫的黃金法則,看起來很有代入感。
途中穿插夜夜和雷真第一次相遇的過去篇也是超長篇作品才有的特權,的確也是曾經看過的老套劇情,不過老套的東西就是經典好看才叫做老套嘛。這個過去篇看起來也非常有樂趣。
總結,很簡單的一篇獨立故事。架構不大,伏筆單純,一切都照著規矩走。關於作品主線的伏筆也有在放。該搞笑就搞笑,該溫馨就溫馨,該熱血就熱血。比起上集莫名其妙的大高潮大戰鬥,這種寫法反而比較好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