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05)

【故事簡介】
機巧魔術──那是由內藏魔術回路的自動人偶與人偶使所使用的魔術。機巧都市利物浦正為了明天即將舉辦的自動人偶祭典而顯得熱鬧非凡。然而與此同時,卻發生「夜會」參加者的自動人偶接連失蹤的事件。
在硝子的命令下,雷真嘗試和掌握關鍵情報的人偶師──埃里亞德教授接觸。不料,對方居然是一名跟雷真同年的(全裸白衣)少女!而且對方還打算使出各種手段,迫使雷真將夜夜讓給她──!?
「果然……我不把身體獻給你就不行嗎?」「就算獻身也不行啦!」

【繪者簡介】
LLO
海冬老師,您給的幸福我收到了!!
成為一名自由工作者後,已經過了一年。
最近正在思考:
是不是差不多可以自稱是職業插畫家啦?

評分:4.5/10.0
應該很多人會看得心花怒放的一集。有搞笑、有戀愛喜劇、有大場面戰鬥、有眼淚、有熱血……但這一切在我看來根本是觸目驚心。
所有的東西都充斥著廉價的商業氣息。
突然出現一個萬國展覽、突然出現一個怪教授、突然出現一個顛覆世界的系統、突然整個都市被挾持、突然世界危機、突然世界危機被幾個少年少女解除……
這、這無厘頭等級已經直逼秀逗魔導士了吧?最恐怖的是作者還寫得如此嚴肅。
可以不要動不動就把世界危機扯進來嗎?這已經和超展開沒有兩樣了。
突然出現「能夠控制一切人偶」的系統,這根本就是最終Boss等級的武器了,竟然毫無預兆的從本集新出場的角色手裡蹦出來,而且城市還真的被挾持了……光是這點就可以把本集一切的優點毀掉。
有這種人才校長會不出聲?政府呢?政府到哪裡去了?世界就被這樣一個女孩發明的系統挾持了?突然跑出來一個反派角色就要把世界佔為己有了?
最後這天才少女還和她的「滅世人偶」一起交到好多朋友?說以後要一起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妳們可是世界戰爭的種子啊!全部給我處死去!
除此外,本集還加入太多的恐怖設定。
以往的人偶最多就是吐吐光線、金剛力、砍砍人、噴噴冰牆。
這集出現的是「空間扭曲」、「空間切割」、「群體瞬間移動」、「量子化」……這種動不動就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仔細想過就知道這每一個都是可以瞬間改變世界的力量。
有空間扭曲、空間切割、量子化,現代戰爭的定式早就被打破了吧,誰還會做出戰艦這種傻東西?
有群體瞬間移動,誰還要交通工具?
能做出這些人偶的師傅應該早就被全世界的政府盯上,就算把他的腦子挖出來也要取得設計圖,量產這些人偶吧?
我承認最後一戰的描寫還算不錯,打敗boss的方式出乎意料之外,卻也在情理之中。但中途天才少女亂入說「只要自己自殺一切都可以解決」的設定根本就是亂七八糟的狗血。在世界平衡崩潰之際,這種重要情報學校會不拷問出來?拷問出來後早就殺她1000次了!還我世界和平啊!
本作已經淪落為三流後宮作。裡面充斥著虛浮的世界觀、低級的後宮搞笑、廉價狗血的劇情。

留言